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科技活動周暨蓉城科學之夜啟動

2023年05月20日08: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樹立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的社會風尚

  5月19日,四川省科技活動周暨蓉城科學之夜啟動儀式在成都舉行。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莉出席並啟動活動。

  科技活動周是經國務院批准每年舉辦的大規模群眾性科學技術活動。按照國家統一部署,四川省科技活動周自2001年以來已連續舉辦22屆。今年的活動以“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為主題,旨在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戰略部署,深入實施全民科學素質行動,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為四川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和國家創新驅動發展先行省營造濃厚氛圍。

  當晚的活動是四川省科技活動周主會場活動,也是全國科技活動周重點推廣的活動之一。現場,來自物理、通信、航空航天等領域的8位科學大咖現身與觀眾互動,50余個科普項目亮相展示區。儀式上,中國科學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員、《流浪地球2》科學顧問魏紅祥帶來精彩演講,10位科普使者代表獲頒榮譽証書,可一票參觀5個科普基地的蓉城科普年票上線。各行業代表還表演了紀念“兩彈一星”功勛科學家陳能寬院士的情景劇,以及舞蹈、合唱等科普主題文藝節目。

  此次四川省科技活動周將持續到5月31日,開展優秀科普作品巡展、科普進校園、國家及省級重點實驗室開放、省級科普基地免費開放、蓉城科學課堂等重點科普示范活動。同時舉行雲端科普嘉年華,線上展示川渝優秀科普作品,VR雲游覽科普基地。全省各市(州)也將開展豐富多彩的科普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程文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