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第十一屆巴人文化藝術節暨第二屆川渝曲藝展演大會開幕

2023年05月20日09:21 |
小字號

5月18日晚,以“巴人巴風·相約巴中”為主題的第十一屆巴人文化藝術節暨第二屆川渝曲藝展演大會在巴中市體育中心開幕。來自四川、重慶、湖北、陝西、甘肅、浙江等地的5000多名巴山兒女代表和嘉賓相聚一堂,共享了一場濃濃的巴文化盛宴。

本屆巴人文化藝術節的開幕式舉行了專場文藝演出《巴風流韻》。文藝演出由序幕《鑄山造海》、上篇《夜雨山河》、下篇《詩意天地》、尾聲《巴風流韻》4個篇章組成,通過大型民族歌舞講述了巴山兒女從歷史走向現在、從當下走向未來的輝煌歷程,充分彰顯巴中厚重濃烈的巴文化和“忠勇信義、豪放包容”的巴人精神。

藝術節期間還將舉行“曲動巴中·藝向未來”——川渝曲藝發展成就展,“川風渝韻·相約巴中”——川渝曲藝發展交流大會,“巴山文旅·美好未來”——巴中文旅康養首位產業投資推介會暨簽約儀式等9項特色活動。活動旨在搭建跨地域、多類別的交流互鑒平台,共同促進巴文化和川渝曲藝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持續提升泛巴和川渝地區文旅資源共推共建、共享共贏的互動格局。(記者溫曉)

來源:央視四川總站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