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中西藝術家共舞弗拉門戈

“西班牙之夜”——慶祝中西建交50周年弗拉門戈專場演出舉行

2023年05月20日20:4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20日電 (朱虹)5月19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西班牙駐成都總領事館和西班牙馬德裡市政府聯合主辦的“西班牙之夜”——慶祝中西建交50周年弗拉門戈專場演出在三和老爺車博物館舉行。據悉,本次活動也是“2023成都·歐洲文化季”16場主題活動之一。

西班牙國粹——弗拉門戈作為當今世界最富感染力的藝術流派之一,也是吉普賽文化和西班牙安達盧西亞民間文化融合的結果,並於201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而隨著弗拉門戈音樂的發展,弗拉門戈藝術流派從歌手的聲音上逐漸轉向舞者們的表現,他們所綻放出的激情開始吸引觀眾的注意,並在18世紀以結構化的舞蹈形式出現。

活動現場,來自西班牙馬德裡NASMA(納斯瑪)弗拉門戈樂隊與成都“巧舞藝術”攜手演繹了塞維利亞舞、隱居、安達魯西亞的回憶 等7首曲目,共同呈現了一場熱情奔放的弗拉門戈舞蹈秀,在樂器抑揚頓挫的旋律和歌手深沉的嗓音中,並搭配上舞者即興的手臂動作、身體擺動和腳步技巧,讓蓉城市民身臨其境地體驗到來自西班牙的獨特藝術文化魅力。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作為本屆文化季的特邀主賓國,在帶來“新”傳統的同時,也將沿襲此前備受歡迎的“老”傳統。

去年文化季期間,在成都地鐵展廳中舉辦的“地鐵遇見普拉多博物館”深受市民青睞。在本屆文化季期間, “地鐵裡的藝術展”會繼續上演,“薩爾瓦多·達利——魔幻與現實”畫展將會來到市民身邊。

據了解,薩爾瓦多·達利是西班牙著名畫家,他用各種藝術語言進行創作。以超現實主義作品而聞名,是一位涵蓋所有創作領域的人文主義者。本次畫展將持續展出兩個月,並原比例還原這位鬼才藝術家的34幅代表作品。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