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四川瀘州推動家風建設走深走實

2023年05月20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5月19日電  (記者王明峰)“作為一名交警,對任何違反交通規則的人,都必須嚴肅處理……”日前,四川省瀘州市“納溪故事會”家庭家教家風專場活動溫情上演,《忠誠》《溫暖》等一系列家風節目輪番上演,給台下觀眾送上了一道家風文化大餐。

  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希望借助劇本講述身邊人身邊事,提醒和督促廣大黨員干部重視家庭家教家風建設,以優良家風帶動黨風政風民風不斷向好。”

  據了解,2022年,瀘州市制定關於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12條措施,大力實施“酒城家風”建設工程,通過開展“傳家風、立家規、樹新風”系列活動,弘揚中華傳統美德,打造好風傳家品牌,聚力推動家風建設融入日常。截至目前,該市先后制作家風教育視頻11部、開展家風活動128場次,教育影響11萬余人次。

  “我們將探索運用多種表現形式,把家風教育從室內‘搬’到村(社區)小廣場、‘搬’到廉潔文化基地,確保家風教育走‘新’更入‘心’,推動家風建設走深走實。”瀘州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0日 06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