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熊貓和竹藝組“CP” 聯手打造新IP

2023年05月19日13:42 |
小字號

攜手打造熊貓與竹藝的超級IP。5月18日,在崇州“天府糧倉”核心示范區內的竹藝公園,崇州市人民政府與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簽署文旅戰略合作協議,聚焦鄉村振興“以竹為媒”促進農商文旅融合發展,共同打造熊貓竹藝項目,塑造熊貓竹藝獨特文旅IP,彰顯公園城市鄉村表達。

據了解,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是全球大熊貓遷地保護專業機構,建成了目前全球最大的大熊貓人工繁育遷地保護種群。崇州全域森林覆蓋率超過42%,在大熊貓的保護和繁育上有獨特優勢,道明竹藝村擁有竹村、竹編、竹游等多種“竹資源”,作為項目落子布局首選地,與大熊貓以竹為食的生態理念相契合。目前,竹藝公園2.04平方公裡范圍內,規劃熊貓博物館、大熊貓應急食用竹源基地等,目前已完成種植大熊貓食用竹150畝。

根據協議,雙方將攜手打造熊貓竹藝項目,圍繞大熊貓保護、科普教育、文化旅游三大領域,以大熊貓為媒,以竹藝為介共同策劃舉辦文旅活動、聯合打造熊貓文旅IP等方式開展合作,激活雙方文旅資源、產品流動潛能,實現“資源共享、客源互通”。

“熊貓竹藝項目的打造,將推動崇州全域旅游示范區品質提升與大熊貓的保護繁育開啟新篇章。”崇州市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雙方以竹為媒,共謀合作新篇,以“廊”為介,共拓合作空間,以文促旅,共繪發展願景,打造一系列富有特色、具有傳播價值的大熊貓主題文化旅游產品,助力崇州綠色發展、轉型發展、高質量發展。

當天,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還向崇州文旅集團授牌“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大熊貓應急食用竹源基地”。

來源:成都日報錦觀新聞 記者 粟新林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