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中建八局發展建設公司西南分公司與西南交通大學開展“企業開放日”及校企聯建活動

2023年05月19日22:11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動中建八局發展建設公司與西南交通大學在人才培育、校企共建等方面走深走實,實現校企資源共享、攜手共進,發揮雙方優勢,促進深層合作,5月18日,中建八局發展建設公司西南分公司與西南交通大學在四威一期三批次項目部開展“企業開放日”及校企聯建活動。

西南交通大學就業處處長陳岩峰、就業處對外聯絡科科長董鵬飛,中建八局發展建設公司西南分公司黨總支副書記、執行總經理郭興鵬、助理經理陳林凡、人力專員、項目班子成員,西南交大優秀校友及西南交大2024屆畢業生共計40余人參加本次活動。

交流會上,郭興鵬對西南交通大學師生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詳細為同學們介紹了中建八局及發展建設公司的發展歷程,增加學生對企業的了解,同時通過發展需要人才、發展需要舞台、發展需要機遇三個方面與同學們進行交流,鼓勵同學們加入八局發展大家庭,在廣闊的央企平台揮洒青春熱血。

優秀校友代表王森基、鄔琦分別從迷茫入職、融入企業、公司培養、逐步成長等幾方面為學弟學妹們作了細致的分享,希望能夠給即將面臨就業選擇的他們一點啟發和幫助。

陳林凡向學校多年來在企業招生方面提供的幫助表示感謝,並向西南交大建校127周年表示熱烈的祝賀,期望學校在2024屆畢業生招聘工作中為八局發展輸送更多的優質人才。

會上,陳岩峰和郭興鵬代表校企雙方共同為“校外實踐教育基地”揭牌。雙方還圍繞深入開展校企合作等內容進行了溝通交流。

陳岩峰對八局發展舉辦此次活動表示感謝並希望通過深化校企合作,凝聚人才培養合力,在幫助學生認識了解施工企業,打通實習就業渠道的同時,為企業輸送高素質人才,實現人才培養和企業發展的互利共贏。

期間,同學們到施工現場參觀,項目負責人詳細講解了地基與主體結構施工階段的情況,並對同學們提出的問題答疑解惑。參觀結束后,還開展了學生就業意願及活動滿意度調研,為今后校企活動的優化積累寶貴經驗。

下午,學生及員工代表們來到戶外體驗軍事競技運動-真人CS,通過模擬訓練讓學生能夠更直觀地感受八局“令行禁止,使命必達”的鐵軍文化精神。

此次企業開放日活動幫助學生了解建筑行業基層項目建設情況,明確擇業方向,是校企雙方深化合作的重要探索。分公司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不斷加強與重點院校的互動交流,開拓校企合作領域,為局及公司打通企業人才輸送的最佳通道。

來源:封面新聞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