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023四川數字文旅發展大會舉辦 一批文旅新技術新裝備亮相

2023年05月19日07:1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批文旅新技術新裝備亮相

  5月1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作為指導單位,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23四川數字文旅發展大會在成都舉行。大會通過主旨演講、路演、平行活動和參觀考察等形式交流和分享經驗,共同探索四川數字文旅的新趨勢、新機遇和新發展。

  這是四川舉辦的首屆數字文旅大會,吸引了來自省內外行業協會、高校、文旅數字化專家學者和科技企業參會參展。大會以“科技創新 數字賦能”為主題,推出數字文旅發展會議、新科技新裝備展、新技術新應用新場景路演暨交流活動、數字文旅應用場景參觀考察等系列活動,現場展出的VR設備、智能閘機、智慧驛站等獲得不少關注。

  近年來,四川應用新技術發展雲旅游、雲演藝、雲直播、雲展覽等新業態,培育網絡消費、定制消費、體驗消費、智能消費等新模式,從供需兩端雙向發力全面激活文旅市場,“三星堆”線上考古、“醒獅”線上展演成為全國熱議的現象級話題,“智游天府”平台和樂山市智慧景區雲平台2個項目榮獲文旅部數字化創新實踐優秀案例。在公共文化服務方面,建成“四川公共文化雲”服務平台,推動城鄉公共文化服務更加普惠均衡。

  當天還舉行了川渝智慧文旅發展聯盟授牌、宣布2022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數字化創新實踐案例和數字四川創新大賽(數字文旅賽道)獲獎案例、“文旅行業雲”合作共建戰略協議簽約儀式等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夢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