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第五屆西洽會開幕 600平方米展館展示四川優勢產業成果

2023年05月19日07:0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600平方米展館展示四川優勢產業成果

  5月18日,第五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在重慶開幕,這是四川省第三次以大會主賓省身份參展參會。

  本屆西洽會以“數字化引領內陸開放創新發展”為主題,由馬來西亞擔任主賓國,四川、甘肅兩省擔任主賓省,江北區擔任魅力區縣,突出展示開放創新中的數字化轉型。本屆西洽會分設投資貿易、產業促進兩大展區共13個展館,展覽規模達18萬平方米。

  四川省以“共享機遇 共贏未來”為主題,設置600平方米四川館,重點展示電子信息、裝備制造、先進材料、能源化工、食品輕紡、醫藥健康六大優勢產業和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發展成果,天儀研究院、華爾科技等20余家企業參會參展,展出實物展品40余件。

  四川館展品呈現“多、廣、精、新”的特點,其中不少展品為參展企業最新產品。如東方電氣的M701f級重型燃氣輪機,綜合性能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凱翼汽車、極米投影儀等一系列制造業優質產品吸引了眾多觀眾。四川雛鷹未來航空展出的科普級飛行體驗艙,因其較好的互動體驗感吸引了包括專業觀眾在內的參觀者關注體驗。

  在本屆西洽會舉辦的“投資中國年”西部地區專場推介活動會上,四川作招商引資推介,全面展示發展概況、投資機遇和政策優勢,並真誠期待廣大海內外投資者關注四川,共享機遇、共贏發展。省經濟合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西洽會平台,充分展示四川發展成果和投資機遇,為企業投資、貿易交流合作搭台。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多個市州積極參會,收獲頗豐。其中,廣安舉行投資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成功簽約項目19個,協議資金135.2億元。達州舉辦招商引資推介會暨合作項目簽署儀式專場活動。綿陽、瀘州、南充、巴中在本屆西洽會獨立設館,累計組織近百家企業參展,共同展示四川形象及發展成果。

  為進一步深化四川與其他省市經貿交流,攜手共促發展,省經濟合作局近期將組織企業赴青海、黑龍江、甘肅、吉林、寧夏、陝西等地,參加一系列省外展會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碧紅)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