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建行四川省分行黨委系統深入開展主題教育讀書班理論學習

2023年05月19日09: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黨委貫徹落實黨中央、四川省委、總行黨委關於主題教育部署要求,舉辦為期7天的主題教育讀書班,切實發揮領導干部領學、帶學、促學作用,牢牢把握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的基本學習要求,採取專題領學研討、專家輔導和中心組學習交流等形式,並與系統性、持續性自學緊密結合,堅持系統深入學、對標對表學、聯系實際學、常態長效學,力爭高標准高質量完成讀書班學習任務,將理論學習與調查研究、推動改革發展、推進檢視整改一體貫通,以強化理論學習凝聚發展力量、指導發展實踐。

緊貼原著原文,系統深入學。建行四川省分行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列出若干專題,由該行黨委成員逐一領學原文並深入研討。在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研讀指定學習書目和材料,在對是什麼、干什麼、怎麼干了然於胸的基礎上,更加注重從整體到局部、再從局部到整體進行反復揣摩,深入領會黨的創新理論的道理學理哲理,全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為貫徹落實提供強大理論武器。

緊抓檢視整改,對標對表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標尺,對照檢視問題和差距,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把檢視整改貫穿讀書班理論學習始終。同時,推動在履職盡責中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在服務四川現代化建設中勇當先鋒、爭當模范。

緊盯問題短板,聯系實際學。注重結合實際,針對性安排學習計劃和重點內容,從事什麼工作就重點學什麼、存在什麼短板就重點補什麼,帶著職責學、帶著問題學,為貫徹落實提供科學指引。黨委成員結合工作實際,深入分析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背景下如何增加有效金融供給與提高金融配置效率,如何優化金融服務滿足鄉村振興中多樣化的金融需求,如何運用數字化經營能力破除普惠金融客群信息不對稱等工作難點,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談思想認識、解決問題的方法及如何推進整改落實。

緊隨計劃安排,常態長效學。充分汲取黨的十八大以來歷次黨內集中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化的經驗,周密制定黨委成員領學篇目以及讀書班具體安排表、因公缺席人員補學安排表,邀請外部專家進行重點專題輔導,並結合該行黨委中心組原有學習計劃,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新金融行動踐行新發展理念,全面推動高質量發展”“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能力,筑牢金融安全防線”開展中心組學習交流,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及總、分行黨委工作要求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覃雨佳、龔悉宇)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