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揭曉 成博、川博展覽上榜

2023年05月19日07:2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博、川博展覽上榜

  昨日,備受矚目的第二十屆(2022年度)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項目名單在2023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現場正式揭曉。其中,來自成都博物館的“百年無極——意大利國家現當代美術館藏藝術大師真跡展”榮獲國際及港澳台合作獎及合作入圍獎﹔四川博物院的“高山仰止 回望東坡——蘇軾主題文物特展”榮獲“十大陳列展覽精品獎”優勝獎。

  2022年11月26日,“百年無極——意大利國家現當代美術館藏藝術大師真跡展”在成都博物館盛大開啟。該展是意大利國家現當代美術館首次攜體量如此之大、規格如此之高的重磅藝術珍品來華展出。梵高、莫迪裡阿尼、康定斯基、德加、莫蘭迪等的62幅藝術真跡和雕塑作品驚艷亮相,總價值超過10億元人民幣,吸引了30萬人次參觀。梵高作品之一《園丁》也重磅展出,這是其作品首次來蓉。

  “高山仰止 回望東坡——蘇軾主題文物特展”聚集了來自故宮博物院、中國美術館、上海博物館、吉林省博物院、旅順博物館、中國江南水鄉文化博物館、蘇州博物館、眉山三蘇祠博物館、四川博物院等30余家博物館珍藏的蘇軾主題相關文物274件。其中,一級文物達39件,還有3幅蘇軾真跡。這是四川博物院舉辦的展線最長、展廳面積最大、沉浸式體驗場景最豐富的大型專題展覽。

  此外,現場還公布了“全國最具創新力博物館”榮譽稱號的獲獎名單,成都博物館成為全省唯一一家上榜文博單位。(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嘉 實習記者 王茹懿)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