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出發,去中亞旅游!

本報記者 趙 珊
2023年05月19日07: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中亞國家擁有壯闊的自然風光和悠久的歷史文化,吸引著人們去探索。隨著中國出境游重啟,一些中國游客將目光再次聚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庫曼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5個中亞國家。

  近日,由新疆中國國際旅行社、新疆中國旅行社組織的“百團千人”游中亞首發團的36位游客,開啟為期4天的哈薩克斯坦之旅。這些游客來自廣東、四川、黑龍江、廣西、上海、新疆等地,他們先游覽新疆的可可托海、喀納斯、魔鬼城等景區,隨后從伊犁出發,開啟中亞之旅。

  哈薩克斯坦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國,據介紹,目前中國游客游覽較多的是阿拉木圖,那裡有恰倫大峽谷、阿爾巴特步行街、綠色巴扎、仁科夫大教堂、哈薩克斯坦樂器博物館等著名景點。

  新疆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周迪介紹,自3月15日起,試點恢復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第二批)出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以來,公司通過線上線下宣傳,已經收攬眾多游客,“新疆+中亞”這條線路成為熱門線路,他們精選金牌導游跟團,希望能真切了解游客感受,不斷完善線路,提升中亞旅游品質。

  烏茲別克斯坦日前也迎來了中國游客。旅游團分別從西安、成都出發,飛抵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游客來自陝西、上海、北京、福建、青海、四川等地,他們先后到訪絲綢之路上的中亞明珠塔什干、上合峰會舉辦地撒馬爾罕、絲路古城布哈拉等中亞名城。

  烏茲別克斯坦旅游發展協會中國區代表之一徐嘉向記者介紹:“哈薩克斯坦對中國游客的吸引力主要是自然風光,烏茲別克斯坦對中國游客的吸引力主要是歷史文化。撒馬爾罕有2500多年歷史,曾是中亞地區重要的政治、經濟、科學、文化中心,也是古絲綢之路上的樞紐之一,東西方文明在這裡交匯。目前中國游客到訪烏茲別克斯坦最多的旅游勝地有撒馬爾罕、布哈拉、希瓦等古絲綢之路上的千年古城和首都塔什干。”

  今年恰逢“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浙江長龍航空適時開通了西安—塔什干、成都—塔什干、西安—比什凱克等中亞城市的國際航班,給中亞的出境旅游架設了空中絲路走廊。烏茲別克斯坦旅游發展協會和四川省青年旅行社馬克旅行國際部積極策劃中亞出境游產品,聯合推出“烏茲精華雙飛6日游”“烏茲深度雙飛8日游”“烏哈二國游”等中亞旅游線路。

  中旅旅行新設計了新疆和哈薩克斯坦的連線游產品,為游客在哈薩克斯坦安排了獨特的體驗,包括徒步游覽恰倫大峽谷﹔登頂阿拉木圖闊克托別山,俯瞰阿拉木圖全景。

  眾信旅游媒介公關經理李夢然介紹,目前中亞旅游團預訂火爆,第一個團上線僅兩天就售罄,隨后每周都有團出發,咨詢也很火熱。廣之旅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社今年最早的中亞線路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兩國11天的首發團隊基本售罄,后續團隊正在收客中。旅游業者表示,待條件成熟時,中國游客也想去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庫曼斯坦旅游。

  飛豬的數據顯示,近一個月,飛往中亞的機票預訂量同比增長超6倍,北京、杭州、西安、烏魯木齊、上海等是熱門出發地。

  攜程的最新數據顯示,近一個月,中亞國家的旅游訂單量環比增長12%,同比增長470%,訂單包括機票、酒店、簽証、商旅等。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