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3人被查 2人被“雙開”

2023年05月04日13: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4日電 (袁菡苓)日前,四川多地紀委監委發布消息:3人被查,2人被“雙開”。

如下:

綿陽江油市太平鎮原黨委委員、人大主席羅軍 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江油市太平鎮原黨委委員、人大主席羅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羅軍簡歷

羅軍,男,漢族,1969年1月生,四川江油人,在職大專學歷。1989年3月參加工作,1992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9年3月至1999年8月  在部隊服役﹔

1999年8月至2008年5月  在江油市中壩鎮工作﹔

2008年5月至2016年6月  歷任江油市中壩鎮黨委委員、副鎮長、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

2016年6月至2020年11月  任江油市太平鎮黨委委員、人大主席﹔

2020年11月至2021年5月  任江油市太平鎮黨委委員、人大主席、一級主任科員﹔

2021年5月至2022年1月  在江油市太平鎮城鎮管理辦公室工作,任一級主任科員﹔

2022年1月至今,在江油市太平鎮城鎮管理辦公室工作,任四級調研員。

廣元蒼溪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開錦 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蒼溪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開錦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王開錦簡歷

王開錦,男,漢族,1976年8月生,四川蒼溪人,大專學歷。2001年11月參加工作,2002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2001年11月至2006年12月,在蒼溪縣六槐鄉政府、王渡鎮政府、雲峰鎮政府工作﹔

2006年12月至2010年9月,任蒼溪縣河地鄉副鄉長(2008年6月至2009年12月,挂職青川縣騎馬鄉黨委副書記)﹔

2010年9月至2020年5月,歷任蒼溪縣雲峰鎮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龍洞鄉黨委副書記、鄉長﹔

2020年5月至今,任蒼溪縣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宜賓市第六人民醫院原黨委書記江華山 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宜賓市敘州區委批准,宜賓市敘州區紀委監委對宜賓市第六人民醫院原黨委書記江華山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江華山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對抗組織審查,轉移、隱匿証據,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不力﹔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和宴請﹔違規招錄職工﹔干預、插手項目招投標﹔利用職務的便利,為他人在藥品和醫療器械銷售、款項劃撥等方面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江華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規定,經宜賓市敘州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區委批准,決定給予江華山開除黨籍處分﹔由宜賓市敘州區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樂山市馬邊彝族自治縣建設鎮原黨委書記、四級調研員王芳 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馬邊彝族自治縣委批准,縣紀委監委對建設鎮原黨委書記、四級調研員王芳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芳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錢款﹔違規決策導致他人以虛假項目資料獲取補助資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項目協調、資金撥付等方面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數額巨大。

王芳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馬邊彝族自治縣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縣委批准,決定給予王芳開除黨籍處分﹔由縣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阿壩州黑水縣旅游發展中心原四級調研員王茄華 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黑水縣旅游發展中心原四級調研員王茄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王茄華簡歷

王茄華,男,漢族,1962年10月生,重慶江津人,在職大學學歷。1982年2月參加工作,2004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2年2月至2002年8月,先后在黑水縣林業局知木林經營所、縣城鄉建設委員會、縣旅游局工作﹔

2002年8月至2005年10月,任黑水縣旅游局副主任科員﹔

2005年10月至2019年6月,任黑水縣旅游發展局主任科員﹔

2019年6月至2022年7月,任黑水縣旅游發展中心四級調研員﹔

2022年7月,退休。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