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5個項目入列第六批省級非遺項目名錄

2023年04月12日15:57 |
小字號

4月10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第六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334個具有重大歷史、文學、藝術、科學價值,體現巴蜀優秀傳統文化的非遺項目被列入省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加以系統保護傳承。其中,自貢有5個項目入選。

據了解,本次評選是為了扎實做好非物質文化遺產系統性保護與傳承,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自貢此次入列的項目為:龍須淡口菜制作技藝、醋傳統釀造技藝(自貢晒醋釀造技藝)、四川綠茶制作技藝(榮縣手工制茶技藝)、自貢井鹽深鑽汲制技藝(自貢井鹽傳統熬制技藝)、龍舞(榮縣布衣龍)。

隨著新一輪省級非遺代表性項目的公布,截至目前,我市有國家級非遺項目4個、省級非遺項目23個、市級非遺保護項目58個、縣(區)級非遺保護項目92個,涵蓋了民間文學、傳統音樂、傳統舞蹈、傳統戲劇、曲藝、傳統美術、傳統技藝、傳統醫藥、民俗和傳統體育、游藝與雜技等十大非遺類別,這些都是鹽都兒女共同的生命記憶和永恆的精神家園。

記者 周姝

來源:自貢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