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知名眼科專家蘭長駿教授加盟愛爾眼科

助力打造疑難眼病診療中心,守護一方百姓光明

王凡
2023年04月12日14: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蘭長駿教授帶教。愛爾眼科四川省區供圖

蘭長駿教授帶教。愛爾眼科四川省區供圖

近日,愛爾眼科醫院集團迎來一位業界大咖的加盟,並擔任愛爾眼科醫院集團四川省區副總院長。他就是中華醫學會眼科學分會委員、全國白內障學組委員、四川省學術和技術帶頭人、四川省有突出貢獻的優秀專家、四川省衛生健康領軍人才、二級教授/主任醫師蘭長駿教授。

臨床工作成績顯著 學術科研不斷創新

據介紹,蘭長駿教授從事眼科臨床工作30多年,發表學術論文100余篇,其中SCI有20余篇、中華系列雜志20余篇、北大中文核心50余篇﹔先后榮獲“四川省科技進步二等獎”、“中華眼科學會獎”、2021年“中國優秀眼科醫師”稱號。

除了臨床工作成績顯著,學術科研不斷創新,深耕白內障領域多年的蘭長駿在眼視光人才培養方面也有突出貢獻。20多年前,蘭長駿教授帶領團隊,在川北醫學院開設了眼視光學和眼視光醫學本科專業。經過20多年的建設,眼視光學專業成為第二個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截至目前為國家培養眼視光學和眼視光醫學專業學子近1000人,其中不少優秀學子在國內外繼續深造。此外,蘭長駿在屈光、視光、青光眼等專業方向有深入研究,積累了豐富的疑難眼病經驗,為數以萬計的眼病患者帶來光明。

“博學而后成醫,厚德而后為醫,謹慎而后行醫”是蘭長駿教授的座右銘。他說,作為一名醫生,高尚的醫德和精湛的醫術都是必不可少的。“在臨床、教學和科研方面我們要尋求更高的突破,做到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用心用情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眼健康,做傳遞光明的使者。”

聯合打造疑難眼病診療中心 讓百姓有“醫靠”

今年是愛爾眼科醫院集團成立21周年,在四川省匯集和培養了眾多眼科精英,涵蓋屈光、視光、小兒及斜弱視、白內障、青光眼、眼底病、眼外傷、眼眶眼腫瘤、淚道、眼整形、中醫眼科、眼表角膜病等眼科專業。未來,愛爾眼科四川省區將繼續把握關鍵、抓好重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匯集更多國內高水平專家,打造疑難眼病診療中心、互聯網醫院和專科專病門診,全面滿足和方便不同層次不同需求的患者的個性化服務,讓百姓有“醫靠”。

談及緣何加盟愛爾眼科,蘭長駿表示,“我與愛爾眼科結緣已久,在四川省建立第一家愛爾眼科醫院時就已經有過學術交流。”

目前,愛爾眼科醫院集團發展進入了新階段,強調內涵建設,更加注重眼科的臨床、科研、人才培養、學科建設。據悉,愛爾眼科在四川省區已有近30家專業眼科醫療機構布局,為推進全省分級診療和為患者解決疑難眼病問題作出了重要貢獻。

讓西南的眼疾患者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國際國內優質的診療技術和服務,是蘭長駿的追求。“未來,基於愛爾眼科的平台,首先,我們將建設四川省區白內障診療基地,並在全省范圍內推廣﹔其次,計劃通過借助白內障學組力量,加強青年醫生專業培訓,培養更多本領高強、業務精湛、素質優良的白內障醫生,提高屈光性白內障整體水平﹔第三,愛爾眼科將持續開展公益性眼科診療活動,把公益事業下沉到基層、走進老百姓身邊,讓他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醫療服務。”蘭長駿教授表示,“愛爾眼科與我的理念高度契合,加盟愛爾無他,盡畢生所學,真正做到不僅要讓患者看得見、看得清,還要看得好!”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