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雅安拍到野生大熊貓出雙入對 疑似“耍朋友”

2023年04月14日09: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14日電 近日,在大熊貓國家公園石棉片區公布的最新視頻中,出現了野生大熊貓出雙入對的畫面。

紅外相機拍攝畫面中,可以看到兩隻野生大熊貓結伴出行的背影,體型相當的它們邁著悠閑步伐,像是一對正在散步的情侶。在同一時間段,架設在栗子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紅外相機中,還出現一隻野生大熊貓倚著樹干磨皮擦痒的畫面,它時而聞嗅樹干,時而靜臥一旁。

野生大熊貓出雙入對 疑似“耍朋友”。視頻截圖

野生大熊貓出雙入對,疑似“耍朋友”。視頻截圖

據了解,春季是野生大熊貓發情期,它們會通過肛周腺、尿液、糞便等化學標記來吸引異性聚集,同時也是向適齡的異性熊貓們發出“求偶”的信號。

除大熊貓的活動畫面外,大熊貓國家公園石棉片區公布的視頻中,還不乏狗熊爭奪食物、猴群外出覓食、豪豬交配等珍貴畫面。

野生大熊貓出雙入對 疑似“耍朋友”。視頻截圖

出雙入對的野生大熊貓。視頻截圖

近年來,大熊貓國家公園石棉片區充分應用衛星遙感等高新技術,建成了涵蓋基礎通信網絡、野生動物實時物聯網監控、數據展示中心、本地數據庫和綜合信息服務系統的“天—地—人”一體化生態監測體系,推動生態保護向“智能化”邁進,不斷加強區域內生物多樣性監測和生態保護修復,為大熊貓小種群保護與復壯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條件。(趙祖樂、李夢琴、萬喬石)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