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嚴防以“家政”為名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

2023年04月14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防以“家政”為名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

  ●禁止家政服務企業將作業輔導等校外培訓項目納入家庭服務

  ●嚴禁發布“一對一”“眾籌私教”“家庭教師”等校外培訓招聘信息和校外培訓推廣信息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全省隱形變異違規培訓治理工作調度會上獲悉,四川禁止家政服務企業將作業輔導等校外培訓項目納入家庭服務,嚴禁出現任何形式的“住家家教”推介行為,嚴防以“家政”為名違規開展培訓。

  四川省將從健全預防體系,加強源頭治理﹔健全發現機制,消除盲區死角﹔加大查處力度,確保整治實效等三個方面做好隱形變異違規培訓整治。

  會議要求,充分發揮社區(村)的綜合管理功能,將隱形變異違規培訓治理納入社區街道網格化綜合治理體系,建立包保責任,明確工作職責,推行“街道吹哨、部門報到”制度,增加定期排查、動態巡查頻次,防止藏匿在住宅小區、酒店、咖啡廳等場所開展違規培訓。

  加大對網絡信息的監控力度,強化對招聘、家教等類網站平台信息內容的監測監管,嚴禁發布“一對一”“眾籌私教”“家庭教師”等校外培訓招聘信息和校外培訓推廣信息﹔強化第三方軟件線上培訓監管,關閉存在違規行為的線上培訓渠道。密切關注已注銷或已轉型機構,嚴防已注銷機構“假注銷、真運營”,存在繼續開展學科類培訓的違規行為﹔防范已轉型機構借用非學科、非義務教育階段學科名義開展學科類培訓。重點加強原培訓機構人員和學校在職教師的管理,防止以“作業輔導”“托管”等名義開展違規培訓。

  四川省將完善多部門聯合開展的明查暗訪工作機制,採取“四不兩直”方式,通過“日查+夜查”“聯檢+抽檢”等形式,定期開展拉網式巡查檢查。緊盯違規培訓多發的商務樓宇、居民小區等重點區域場所,緊扣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等重要時段,緊抓已轉型或注銷的原學科類機構、曾被查實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的非學科類機構、可能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托管機構或個人等重點群體部署排查檢查和專項治理,每季度開展不少於一次集中排查整治。

  同時,嚴查面向學齡前兒童開展線上培訓、線下培訓機構違規開展線上培訓、境外網絡平台針對境內中小學生開展線上培訓等行為,加大對違規提供網絡服務的機構、個人和網絡運營者的查處力度,及時處置各類違規培訓問題。(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江芸涵)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