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世行行長:中國經濟反彈為全球增長注入有益增量

2023年04月14日08: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行行長:中國經濟反彈為全球增長注入有益增量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13日在華盛頓表示,在當前世界經濟整體復蘇乏力的形勢下,中國經濟呈現出積極勢頭,為全球增長注入有益增量。

  當天,馬爾帕斯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2023年春季會議期間召開新聞發布會,就全球面臨的主要挑戰和國際社會如何應對等議題發表看法。在隨后的答記者問環節,馬爾帕斯首先回答了新華社記者提問,談及中國經濟。

  馬爾帕斯說,去年12月他前往中國時,親眼目睹了中國優化調整防疫政策所帶動的經濟反彈。2023年中國經濟增速有望從2022年的3%上升至5.1%,助力全球增長。中國在加快推進經濟重啟和保障全球供應鏈方面所做的努力顯而易見。

  本周早些時候,馬爾帕斯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整體疲軟,但中國將是例外,中國民間投資強勁,貨幣政策具有逆周期調節空間,且政府一直在鼓勵服務業尤其是醫療保健和旅游業的增長。他表示,得益於中國經濟前景的改善,該行已將2023年全球增長預測上調至2%,高於1月預測的1.7%。

  IMF和世界銀行每年召開兩次全體會議,包括春季會議和秋季年會。與會各國財政部長、央行行長以及專家學者等就世界經濟形勢、宏觀政策協調、全球發展等廣泛議題展開探討。今年春季會議於4月10日至16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新華社記者潘麗君 楊士龍)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