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文旅部擬對未成年人參與劇本娛樂活動設保護條款

2023年04月14日08: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文旅部就《劇本娛樂管理暫行規定(征求意見稿)》公開征求意見

  據文旅部網站13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就《劇本娛樂管理暫行規定(征求意見稿)》公開征求意見。

  征求意見稿提出,劇本娛樂活動應當設置適齡提示,其使用的劇本應當標明適齡范圍。

  除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外,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劇本娛樂活動。

  不適宜未成年人的劇本娛樂活動,不得允許未成年人參與﹔不滿十四周歲未成年人參與劇本娛樂活動的,應當由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陪同。對難以判明是否未成年人的,應當要求其出示身份証件。

  此外,征求意見稿還要求,劇本娛樂經營場所應當在顯著位置設置未成年人限入標志。

  劇本娛樂經營單位不得在居民樓內、建筑物地下一層以下(不含地下一層)等地開展劇本娛樂活動。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