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自然資源部公開曝光 部分地方仍“毀田造景”

2023年04月14日08:0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自然資源部公開曝光 部分地方仍“毀田造景”

  2022年耕地保護督察發現,部分地方仍“頂風”侵佔耕地挖湖造景、超標准建設綠化帶和綠色通道等現象仍然突出。

  自然資源部13日公開通報2022年耕地保護督察發現的67個違法違規重大典型案例。在侵佔耕地挖湖造景、超標准建設綠化帶和綠色通道等13個案例外,地方黨委政府及部門非法批地、違法征地以及主導推動違法佔地、監管不力的34個案例,其中大多涉及違法佔用耕地建設蓄水池、庄園綜合體、觀光農場、休閑旅游、農庄農旅、生態廊道、拓展訓練場、山地公園、體育運動公園、市政公園等項目,同樣屬於“要景觀不要吃飯”行為。

  此次通報的還包括補充耕地數量不實、弄虛作假問題12個,永久基本農田“非糧化”問題5個,督察發現問題整改不力、弄虛作假問題3個。

  自然資源部通報指出,這些違法違規行為嚴重沖擊耕地紅線,危害國家糧食安全,反映出有關地方耕地保護意識不強,黨委政府耕地保護主體責任及有關部門監管責任不落實,監管不力、執法不嚴。各地要加快問題查處整改,確保對人對事處理到位﹔要採取“長牙齒”的硬措施,堅決遏制各類耕地“非農化”、防止耕地“非糧化”,“零容忍”管住新增違法。據新華社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