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為生命開道的“神秘”交警找到了

2023年04月14日09:1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生命開道的“神秘”交警找到了

覃先生給王正雲看自己孩子的照片,分享喜悅

  事件回顧

  4月6日下午6點過,市民覃先生載著即將生產的妻子趕往醫院,因為是下班高峰期,車流量很大,道路特別堵,覃先生看到路過的交警后就趕忙向他求助。隨后,這名交警立馬疏通車流,及時把覃先生及妻子送到了成都大學附屬醫院急診處。

  覃先生表示,經檢查后,發現胎兒是單臍動脈且臍帶繞頸兩周,當時胎兒已經存在缺氧風險,再晚一分鐘都不知道會出現什麼樣的危險,幸好及時到達了醫院,經過醫生近6個小時的努力,胎兒順利生產,母子平安。

  “警官警官,我老婆馬上要生了,能不能幫幫我?”面對群眾的求助,一名交警二話不說,駕駛警摩、鳴笛閃燈,用一場緊急護送為搶救贏得了寶貴時間。然而這名交警並未留下姓名等信息,微博尋人,他是誰?

  市民微博尋人

  “神秘”交警身份浮出水面

  4月7日下午,成都交警二分局收到了來自四川交警總隊轉發的一條微博私信。市民覃先生微博私信四川交警總隊,稱自己是4月6日下午被幫助的車主,當時情急之下,隻記了幫助他的交警的摩托車牌號,但並不知該如何聯系到這位交警,於是就微博私信四川交警總隊,希望能找到他。

  隨后,交警二分局立即開始尋找這名“神秘”交警,最終成功將其找到,原來,他是分局二大隊民警王正雲。

  據王正雲回憶,他將覃先生夫婦安全送達醫院后,就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並沒有與任何人提起這件事。若不是收到來自交警總隊的通知,這件事毫無疑問會被王正雲深藏心底,無人得知。

  王正雲今年59歲,從警40年,明年1月份就要退休了。交警二分局車管科民警劉元志告訴記者,在局裡,大家都親切地喊他“王大爺”,王大爺不怎麼善於表達,但為人十分和善,遇事很有耐心,而且心態也很好,平時很喜歡和大家開玩笑,能把歡樂帶給大家,大家與他相處起來沒有絲毫距離感。

  王正雲是個樂天派,作為長輩,與大家相處十分融洽,他很喜歡給年輕交警傳授經驗,分享工作中的技能和技巧,大家遇到不懂的問題都去找他請教。幫助群眾的事,王正雲還做過很多,可在他看來,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兩人醫院相見

  共同分享喜悅

  “真的太感謝您了,當時情急之下我隻拍下了您的摩托車牌號,也沒來得及問您的姓名。若不是您當時幫助我,晚到醫院一分鐘我的孩子就不知道會怎麼樣了。”在成都大學附屬醫院內,覃先生握著王正雲的手激動地說道。

  4月11日下午,在醫院附近執勤的王正雲來到醫院,再次和覃先生見面了。覃先生開心地拿著手機,給王正雲看自己孩子的照片,分享喜悅。

  “這都是小事,也是我們應盡的職責,不僅是我,換了其他同事都會這麼做的。”王正雲向覃先生說道。

  10多分鐘的交流之后,覃先生回病房陪妻子和孩子,揮手向王正雲告別。王正雲也返回了工作崗位。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何良 實習記者 張偉進 文/圖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