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18日上海見!2023上海車展拉開車市復蘇大幕

2023年04月14日09:0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8日上海見

  全新一代BMW X1什麼時候發布?可“跋山涉水”的豪車仰望U8會在車展公布價格嗎?“新勢力”還能不能買?……近日,眾多讀者粉絲在新媒體后台留言,對即將開幕的上海車展各種動態提問。由於去年北京車展取消、廣州車展延期,即將於4月18日正式亮相的2023國內大型車展首秀——第二十屆上海車展,自然受到車迷的重點關注。這場重量級的全球車界盛會,或許將拉開中國乃至全球汽車市場復蘇的大幕。

  盛會點燃復蘇激情

  2023車壇首秀備受矚目

  今年1月和2月,汽車市場整體銷量下滑明顯,直到3月才企穩止跌並小幅回暖,汽車市場急需一次重大盛會點燃復蘇的激情。在新一輪能源轉型和產業變革的推動下,一個屬於汽車行業的新時代正在拉開序幕。站在新的起點,以“擁抱汽車行業新時代”為主題的第二十屆上海車展全新啟航。

  汽車是智能科技和前沿時尚高度聚集的產業,技術迭代和進步極快。過去,各大車企都是通過歷屆大型車展發布最新的技術和車型,觀眾則通過車展盛會飽覽全球汽車科技和訊息,大型綜合車展無論是對行業還是市場都有著至關重要的意義。

  2021年舉行的第十九屆上海車展,吸引了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余家汽車展商、展出整車近1500輛。備受矚目的2023第二十屆上海車展,繼續吸引到海內外主流汽車品牌高規格參展,將成為2023年全球第一場A級車展。

  最強“參賽選手”雲集

  錦觀新聞將全程播報

  本屆車展上,寶馬將首發全新一代BMW X1及MINI電動車型,奧迪品牌、梅賽德斯-奔馳、沃爾沃、捷豹路虎等豪華品牌悉數參展。大眾品牌、smart、福特、上汽通用以及豐田、本田、日產等將帶來最強的燃油車陣容以及在電動化道路上取得的最新成果。成都造東風標致408X將在車展正式上市,生產基地設在成都的豪華電動汽車品牌Polestar極星也將全系盛裝出席。

  國內六大汽車集團一汽轎車、東風汽車、上汽集團、長安汽車、北汽集團、廣汽集團均以最強陣容亮相。吉利汽車、長城汽車、比亞迪汽車等自主品牌將攜旗下最新車型登陸上海灘。保時捷、蘭博基尼、勞斯萊斯、仰望等超豪華品牌也將與觀眾如約見面。蔚來、小鵬、理想、嵐圖、ARCFOX極狐、飛凡、深藍等“新勢力”及傳統車企旗下新能源品牌將攜最新車型和最前沿的智能科技與觀眾前面。

  第二十屆上海車展,將為中國車市復蘇吹響號角,2023年中國車市值得期待。此次上海車展,成都日報錦觀新聞將派出強大陣容赴上海國家會議展覽中心,全方位解讀車市最新動態,以視頻等新穎形式和新載體為讀者和粉絲帶來最新的現場報道,解讀車展盛況。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唐愛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