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多家央企高管調整 3家企業新董事長上任

2023年04月13日09: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多家央企高管調整 3家企業新董事長上任

  2023年以來,多家央企高管調整。目前,已有3家央企新董事長履新,5家央企新總經理上任。

  3家央企“一把手”履新

  據中鋁集團官網消息,1月6日,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任職的決定:段向東任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免去其中國一重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職務。

  中國融通集團官網披露,2月1日,中國融通資產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融通資產管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調整的決定:馬正武任中國融通資產管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免去其總經理職務。

  中國融通集團原董事長、黨組書記溫剛則調任中國船舶集團。中國船舶集團官網顯示,2月1日,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任職的決定:溫剛任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

  5家央企新總經理上任

  中國一重官網披露,2月1日,中國一重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領導班子(擴大)會議。受中央組織部領導委托,中央組織部有關干部局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一重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調整的決定:徐鵬任中國一重董事、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免去其東電集團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職務。

  據中航集團官網,同日,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領導班子(擴大)會議。受中組部領導委托,中組部有關干部局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任職的決定:王明遠任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

  據中國商飛官網消息,2月20日,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召開領導班子(擴大)會議。受中央組織部領導委托,中央組織部有關干部局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調整的決定:周新民任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

  中國中化官網顯示,3月31日,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召開領導班子(擴大)會議。受中組部領導委托,中組部有關干部局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任職的決定:焦健任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

  據哈電集團官網,4月4日,哈爾濱電氣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領導班子(擴大)會議。受中央組織部領導委托,中央組織部有關干部局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哈爾濱電氣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調整的決定:黃偉任哈爾濱電氣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委副書記。

  2家央企董事長、5家央企總經理去職

  中國商飛官網顯示,2月20日,受中央組織部領導委托,中央組織部有關干部局負責同志宣布,免去趙越讓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職務。

  哈電集團官網顯示,4月4日,受中央組織部領導委托,中央組織部有關干部局負責同志宣布,免去吳偉章哈爾濱電氣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委副書記職務。

  按照中央企業領導人員任職年齡有關規定,今年還有多位央企高管去職。

  據航空工業官網消息,3月1日,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領導班子會議。受中央組織部領導委托,中央組織部有關干部局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免職的決定:根據工作需要,按照中央企業領導人員任職年齡有關規定,免去譚瑞鬆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

  東風公司官網披露,3月3日,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領導班子會議。受中央組織部領導委托,中央組織部有關干部局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免職的決定:根據工作需要,按照中央企業領導人員任職年齡有關規定,免去竺延風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職務。

  據招商局集團官網消息,4月6日,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領導班子會議。會上,宣布了中央關於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調整的決定:按照中央企業領導人員任職年齡有關規定,免去胡建華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職務。

  中儲糧集團公司官網顯示,4月7日,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領導班子會議。會上,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調整的決定:按照中央企業領導人員任職年齡有關規定,免去遲京濤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職務。

  中鋁集團官網4月8日披露,近日,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領導班子會議,會上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調整的決定:按照中央企業領導人員任職年齡有關規定,免去劉祥民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職務。(中新網記者 石睿)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