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西南民族大學舉辦“卡洛教育基金”捐贈儀式暨民族醫藥論壇

王凡
2023年04月10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4月7日上午,西南民族大學舉辦“卡洛教育基金”捐贈儀式暨民族醫藥論壇,卡洛教育基金捐贈人、“全國名中醫”卡洛教授等領導出席。西南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劉玉彬為卡洛教授頒發西南民族大學客座教授聘書,三朗扎西代表學校接受“卡洛教育基金”捐贈並向卡洛教授頒發捐贈証書。

西南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劉玉彬在致辭中表示,西南民族大學建校72年來培養了許多優秀人才,為國家尤其是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民族高校承擔著為黨的民族工作服務、培養各民族優秀人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助力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等重大使命和責任。卡洛教授的慷慨捐贈必將有力促進相關學科建設、學術研究水平、人才培養質量的提升。學校將把這一份關愛付諸行動,凝聚更多積極向上向善的力量,讓每位學子“學在民大、成在民大”,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國務院學位委員會中藥學科評議組成員、成都中醫藥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雙一流”建設學科中藥學學科帶頭人彭成教授表示,黨和國家歷來高度重視傳統醫藥的傳承和發展,傳承和發展好民族醫藥對保障我國各民族群眾的身體健康、保護民族傳統文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具有重要意義。西南民族大學藥學院積累了大量人才,在民族醫藥標准的制定、科學研究、人才培養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績,參會的民族醫藥專家、學者和青年后備力量能夠進一步的加強合作,共同推動中醫藥學科的發展。

卡洛教授的兒子,青海省果洛州政協委員、果洛州藏醫院名譽院長索南仁青作為卡洛教育基金代表發言。他表示,民族醫藥是我國寶貴的文化遺產,是中華民族的瑰寶,是我們民族團結的象征,感謝黨和國家,感謝西南民族大學,為傳承和發展藏醫藥提供了一個十分寬闊的平台。教育基金的設立將幫助更多的學生們完成自己的學業,培養更多民族醫藥的傳承人和推廣者,激勵學生們為了夢想和事業而奮斗,奮力推動民族醫藥事業的發展和傳承,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作出貢獻。

藥學院黨委書記娜麼塔代表受捐方致感謝辭。在民族醫藥論壇環節,成都中醫藥大學彭成教授和西南民族大學土登彭措教授分別以“民族藥物資源研究與開發”“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下推動藏醫藥發展的幾點建議”為主題做專場報告。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