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第10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將於4月12日在成都開幕

2023年04月10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洪江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洪江攝

人民網成都4月10日電 (王洪江)4月10日,第10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新聞發布會在四川成都舉行。

從會上獲悉,第10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以下簡稱“糖酒會”)將於2023年4月12日-14日在成都市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和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本屆糖酒會將以“全國糖酒會 會天下美味”為主題,在去年“一城兩館”的基礎上全新升級為“兩館一城”——不僅在雙館內舉辦大規模展會,還將在成都市核心商圈、餐飲名店、公園等多個場景設置配套特色活動。

據了解,本屆糖酒會首次實現成都市2個主要展覽場館面積滿用,展覽總面積32萬平方米,共設置10大展區及17個專區。世紀城展館為酒類展區,將設置傳統酒類、葡萄酒及國際烈酒、低度潮酒及啤酒3大展區﹔西博城為食品展區,將展示休閑食品、飲品及乳制品、調味品及配料、進口及烘焙食品、食品機械、食品包裝及供應鏈以及預制菜7大展區。同時,在各展區內,還將根據產業發展特點和行業人士需求,特別設置川酒、醬酒、清香酒、黃酒、保健酒、進口烈酒、酒類供應鏈、酒具、食品電商、茶飲、火鍋、食品配料和添加劑、綠色農業、咖啡、老字號、國際機械、倉儲及物流等17個特色專區,讓相應品類廠商能夠精准對接、高效交易。

據介紹,本屆糖酒會共有6517家國內外知名食品和酒類企業參展,展商展品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同時,在本屆糖酒會期間,組織機構將充分發揮全國糖酒會思想交流、信息共享、體驗分享的平台服務功能,配套組織近百場行業論壇活動,圍繞酒類行業和食品行業兩大主線,以食品和酒類兩大主論壇鏈接垂直話題論壇、新品優選活動、大師班、主題研討會、供採對接會、閉門會、推介會、科普展、現場體驗活動、新品發布會等,讓糖酒會進一步成為行業思想交流、信息溝通、選品體驗的行業平台。

同時,在世紀城展區,於2022年首次創辦便在業內引起廣泛關注和好評的“中國名優酒文化節”系列活動將進一步擴容,酒類主論壇“中國酒業大會”由組委會聯合中國酒業協會主辦,以“奮進高歌·把酒同歡”為主題,邀請來自國家級協會、行業廠商、專家智庫的有識之士共聚一堂,解讀行業政策,剖析消費市場前景,共同探討中國酒業發展新機遇,引領酒類產業發展新方向,打造經濟復蘇時代的消費市場黃金窗口,共享酒業市場紅利。

在西博城展區,全球食品創新大會將圍繞“全球”與“創新”概念,邀請行業協會、專家智庫、跨國企業、新銳品牌企業、投資機構等,共同探討中國食品行業市場趨勢、全球化路徑、創新實踐案例、可持續發展目標等熱門話題,解讀食品消費權威數據及趨勢,討論在新形勢下,全球化品牌創新舉措及國內品牌創新的成長方向。

此外,在2個展區還將舉辦中國醬酒大會、中國清香大會、中國白酒十二香型科普展、中國酒業營銷創新論壇,2023中國食品消費趨勢白皮書發布會、中國預制菜零售高峰論壇、全國糖酒會零售商大會等高規格行業論壇活動,以及供銷對接會、專家閉門會、葡萄酒大師班等垂直品類專業活動。同時,在本屆糖酒會所有參展產品中,經30位業內權威專家評審團評審,根據外觀、口感、風味、潛力、創新等方面優選120款入圍的創新產品,在現場集中展示推介。

據悉,作為食品酒類綜合大展,第10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不僅要發揮促進食品和酒類行業產銷對接和經貿交流的關鍵作用,更要成為復蘇食品消費行業的重要引擎,成為服務消費市場、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關鍵平台。在本屆糖酒會上,組委會首次將“一城兩館”戰略升級為“兩館一城”, 創辦“2023全國糖酒會·家年華”活動,發揮B端優勢帶動C端消費,將“展覽盛會”延伸為“美食盛會”“文化盛會”“城市盛會”。活動以城市公園為中心,廣泛連接成都市餐飲名店、綠道公園等多個場景,組委會聯合糖酒會眾多優秀參展品牌,以富有成都本地特色的潮流音樂和潮流藝術為載體,打造國潮舞台、文化市集、百米美食街、輕食工坊、野餐露營等活動。同時,活動將廣泛邀請來自商業、科技、文藝、潮流、娛樂等各領域的專業人士,與全國糖酒會參展客商和成都市民深度交融互動,在進一步豐富全國糖酒會功能、打造糖酒會生態圈的同時,發揮會展活動促進城市消費,活躍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作用。

此外,為了充分滿足客商線上交易、交流、傳播需求,本屆糖酒會還積極開拓官方直播間和小程序等線上服務手段,並聯合直播平台,積極為展商、觀眾做好服務。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