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聯合國預測:印度這一數據將超中國成全球第一

2023年04月13日09: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聯合國預測:印度這一數據將超中國,成全球第一!

  綜合報道,聯合國此前發布預測報告稱,2023年印度的人口數量將超過中國,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美媒援引人口學家預測稱,印度人口數量超過中國的具體時間,大概在4月中旬左右。

  聯合國《世界人口展望2022》報告顯示,全球人口在2022年11月達到80億。中國和印度都有超過14億人口,這意味著全球80億人口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在印度和中國。

  報告還顯示,到2023年,印度的人口數量將超過中國,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

  據美聯社報道,人口學家根據一系列數據統計和調查結果預測,印度人口數量超過中國的具體時間,大概在4月中旬左右。

  美聯社稱,在過去三十年裡,印度的生育率高,嬰兒死亡率有所下降,人口呈年輕化特點。統計數據顯示,印度人口的年齡中位數為28歲,超過40%的印度人年齡在25歲以下。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分析稱,對印度而言,這樣的人口規模和人口特征“既令人興奮,又讓人生畏”。

  美聯社認為,盡管近年來印度人口不斷增長,經濟發展速度也位居世界前列,但印度勞動力中的女性人數多年來卻一直在減少——印度在女性就業問題上已淪落至全球最糟糕的20個國家之列。

  聯合國報告顯示,印度的人口數量未來還將繼續增加,2050年或將達到約16.7億人,2064年將達到人口峰值。

  雖然印度人口持續增加,並將成為全球人口第一大國,但全球人口的增速正在放緩。世界人口在1962-1965年期間的增長率為每年2.1%,此后增速急劇下降,2020年不到1%。到2050年,全球人口年增長率可能會下降到0.5%左右。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