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2025年我國旅游場所5G網絡建設將基本完善

2023年04月13日07:2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5年我國旅游場所5G網絡建設將基本完善

  記者12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了解到,工業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近日聯合印發通知,明確到2025年,我國旅游場所5G網絡建設基本完善,游客在旅游全過程的智慧體驗將進一步提升。

  根據兩部門發布的關於加強5G+智慧旅游協同創新發展的通知,我國將推動5G在旅游業的創新應用,增強5G+智慧旅游服務水平,促進5G融合應用發展水平提升和產業創新能力增強。

  通知圍繞加強重點旅游區域5G網絡覆蓋、創新5G+智慧旅游服務新體驗、打造5G+智慧旅游示范標杆等,提出了9個方面的重點任務。

  在加強重點旅游區域5G網絡覆蓋方面,兩部門鼓勵各地加強國家高等級旅游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紅色旅游融合發展示范區等重點區域的5G網絡覆蓋水平,優化重點區域及客流密集區域的5G網絡服務質量。

  為實現上述目標任務,兩部門將加強統籌協調、加大要素支持、優化創新環境、統籌發展安全,打造一批5G+5A級智慧旅游標杆景區和5G+智慧旅游樣板村鎮,培育一批5G+智慧旅游創新企業和創新項目,並研制形成5G+智慧旅游相關行業標准。據新華社(記者 王聿昊 張辛欣)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