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安石棉:野生大熊貓“結伴”出鏡

2023年04月13日07:3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野生大熊貓“結伴”出鏡

近日,大熊貓國家公園雅安石棉片區工作人員在對野外安裝回收的紅外線相機影像資料進行整理時,發現了一段兩隻野生大熊貓“結伴”出鏡的畫面。

  視頻中,兩隻野生大熊貓邁著悠閑的步伐在樹林中“結伴”而行,像是一對正在散步的“好友”。

  同一時間段,架設在栗子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紅外相機中,還出現一隻野生大熊貓倚著樹干磨皮擦痒的畫面,它時而聞嗅樹干,時而靜臥一旁。

  近年來,大熊貓國家公園雅安石棉片區充分應用衛星遙感等高新技術,建成了涵蓋基礎通信網絡、野生動物實時物聯網監控、數據展示中心、本地數據庫和綜合信息服務系統的“天-地-人”一體化生態監測體系。除大熊貓的活動畫面外,大熊貓國家公園雅安石棉片區公布的視頻中,還不乏黑熊爭奪食物、猴群外出覓食等畫面。(李夢琴 萬喬石 黃剛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維睿)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