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首家基層黨務學院在蓉揭牌成立

2023年04月12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基層黨務學院在成都市溫江區正式揭牌成立。溫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成都基層黨務學院在成都市溫江區正式揭牌成立。溫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12日電 (王凡)為全面提升基層黨務工作水平,4月12日,成都基層黨務學院在成都市溫江區正式揭牌成立。據悉,該學院是全國首家聚焦基層黨務工作的特色院校,由成都市委組織部主管、溫江區委主辦,現已被納入四川省委組織部專業化能力培訓機構備案目錄。

成都基層黨務學院以夯實基層黨務教育為主要手段,以“立足成都、服務全省、輻射西部、享譽全國”為目標,秉承“政治建校、特色立校、質量強校、開放興校、從嚴治校”的辦學理念,聚焦打造培育基層黨務人才的專業平台、提供典型經驗的特色智庫、交流基層黨建經驗的重要樞紐、研究基層組織制度的創新基地。

成都基層黨務學院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有效提升基層黨務培訓質效,學院以基層黨務工作者提能為中心任務,系統開發以理論教學核心單元、4個業務教學單元為主要內容的“1+4”課程體系,創新專業化評定管理體系,構建高水平黨務智庫,立體賦能基層黨務工作者。

據悉,成都基層黨務學院揭牌當日,成都市首期基層黨務干部能力提升培訓班同步開班,50名基層黨務干部齊聚新落成的校舍,開啟全新基層黨務培訓體驗。

成都基層黨務學院相關負責人還表示,學院將實施高質量課程體系、高品質教育資源、高能級資格認証、高水平黨務品牌、高標准運行機制“五高”建設工程,建設新時代彰顯使命征程新擔當、黨員教育新模式、專業評定新標杆、干部培育新優勢、基層黨務新品牌的“五新”基層干部學院,聚力打造全國一流的黨建人才培育基地,為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多專業化力量,為成都打造中國西部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美譽度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提供更為堅實的組織保証。

據了解,成都基層黨務學院現已儲備黨校教授、智庫專家、高校學者、優秀黨務工作者、優秀本土講師“五個一批”特聘師資庫103名,將持續加強對緊缺專業教師和領域講師的引進,推動學院事業可持續發展﹔結合基層黨組織不同領域黨務工作者的學習需要,前瞻儲備、豐富充實現場教學點位庫,鏈接全國鄉村振興示范村、全國社區治理示范社區等優質點位117個,規劃形成七大教學路線,構建起“一庫七線”點位體系。同時,成都基層黨務學院已與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四川農業大學等13個高校院所簽署協議,全面加強院校地協同創新合作,共同打造基層黨務實訓、黨建交流、理論研究的創新合作平台,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

接下來,成都基層黨務學院將堅持開門辦學,創新對外交流機制,與高校院所、基層基地、專業機構等加深合作互動、協同聯動,將舉辦高水平的學術論壇、文化交流等活動,創辦基層黨務學術刊物,研發主題文創產品,為基層黨建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創新實踐,推動基層黨建高質量發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