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涼山兩處景區晉升“4A級”

2023年04月06日08:5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涼山兩處景區晉升“4A級”

西昌建昌古城景區。西昌市委宣傳部供圖

  3月27日,四川省旅游資源規劃開發質量評定委員會發布公告稱,省內17家旅游景區達到國家4A級旅游景區標准要求,確定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西昌市建昌古城景區和木裡縣色拉尼布景區上榜。

  色拉尼布:青山綠水中嵌“寶石”

  色拉尼布景區位於木裡縣瓦廠鎮桃巴村達尼牙布山麓,佔地面積13.06平方公裡,由113座峻秀的奇峰組成,海拔垂直變化塑造出美麗多姿的植被景觀層次,宛如一顆鑲嵌於崇山峻嶺之間的“寶石”。景區中現有木裡大寺、藏鄉文化廣場、博物館、自駕營地等,自然景觀與人文大觀齊備。

  建昌古城:西昌歷史文化的“活化石”

  位於西昌市區東北部的建昌古城,始建於1387年,距今已有600多年歷史,因此也被稱為西昌歷史文化的“活化石”。

  2021年,西昌全面啟動建昌古城保護更新項目,整體性推進建昌古城復原建造,對總規中涉及的12處不可移動文物點和17處歷史建筑,採用傳統施工工藝和傳統建筑材料施工,嚴格保留現存文物建筑的基本特征。

  2022年11月1日,建昌古城正式開街。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何勤華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