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中消協建議茶葉適度包裝

2023年04月04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  (記者趙文君)中消協3日聯合中國茶葉流通協會發出“倡導茶葉適度包裝,推動綠色文明消費”的倡議,茶葉經營者應當遵守商品包裝有關法律和國家標准的規定,尤其對於帶有附件、配件等的茶葉商品嚴格包裝標准,不打“擦邊球”。

  中消協近期開展的商品過度包裝調查顯示,消費者對茶葉過度包裝問題關注度較高,消費者對茶葉包裝的主要功能需求有“保証茶葉品質,防止受潮和變質”“開封后保存性能好”“取用方便”。

  今年9月,《限制商品過度包裝要求 食品和化妝品》強制性國家標准將全面實施。

  中消協建議,茶葉經營者根據不同茶葉品類的要求,做到包裝材料適當、無害加工、綠色生產。倡導茶葉經營者將茶葉原料生產、加工包裝等全生產鏈條的能效、水效、環境績效、碳排放等信息進行公示,供消費者選擇和社會監督。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