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陳睿:好的內容就是價值,好的內容會讓用戶有獲得感

2023年03月30日18: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嗶哩嗶哩董事長兼CEO陳睿。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30日電 (朱虹)今日,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在四川成都正式開幕。嗶哩嗶哩(以下簡稱“B站”)董事長兼CEO陳睿發表“科技與青年的雙向奔赴”主題演講。他表示,好的內容一定要讓用戶有獲得感。用戶喜愛能夠幫助自己成長的平台,平台也會通過帶給用戶有價值的內容和用戶一起成長。

陳睿在演講中分享,年輕人對於科技內容的興趣越來越濃厚,目前科技類的視頻已經成為B站最受用戶歡迎的內容之一。2022年,科技知識成為B站內容生態中增長最快的品類之一,2億用戶在B站上觀看過科技類視頻。

數據顯示,過去一年,B站人工智能相關視頻投稿同比增長超過86%。B站上大量專業、優質的科技UP主,以更貼合年輕一代的表達方式,在平台上分享最前沿的科技知識,將科技用於實際。同時,B站作為一個知識型綜合平台,除了科技類內容,還聚集了大批物理、歷史、人文等各領域擁有創造性成就的學者、專家。目前,B站累計入駐名師學者UP主達到645位,是全網入駐院士最多的平台。邁克爾·萊維特、喬治·斯穆特、愛德華·莫澤等諾貝爾獎得主也入駐B站。過去3年,B站泛知識內容投稿UP主從190萬增長到354萬。

很多用戶常用“寶藏UP主”來稱贊B站上生產高質量內容的UP主。這個詞的意思是,發現這些UP主時很驚喜,就如同挖到寶藏一樣。在論壇上,陳睿也分享了“寶藏UP主”對B站的重要性。他認為,優秀的內容創作者是B站源源不斷的活力與價值所在。目前,B站月均活躍UP主數量達380萬個,月均視頻投稿量超1760萬條。

陳睿指出,好的內容就是價值,好的內容會讓用戶有獲得感。所謂的獲得感,是指用戶看完這個內容之后,不僅僅隻有情緒化的反應,而是看完之后,能夠學到一些東西,覺得內容有用。“我相信用戶最終會喜愛能夠幫助自己成長的平台,平台也會通過帶給用戶有價值的內容和用戶一起成長,成為一家長期而健康的公司。這是我們對於好的內容的理解,也是我們對於平台的理解。”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