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企業代表與張凱麗、劉昊然等演員代表共同簽署網絡視聽承諾書

2023年03月30日14: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明星代表。邢曣月攝

人民網成都3月30日電 (朱虹)今日,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開幕。在網絡視聽行業發展責任與社會責任論壇上,中國移動咪咕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劉昕,愛奇藝首席執行官龔宇,騰訊視頻首席執行官孫忠懷,嗶哩嗶哩董事長陳睿,阿裡文娛總裁兼優酷總裁樊路遠等網絡視聽頭部企業的掌門人,與張凱麗、劉昊然等演員代表,共同上台簽署了《新時代網絡視聽行業愛國為民 崇德尚藝承諾書》(以下簡稱《承諾書》)。

《承諾書》中談到,網絡視聽行業已經成為引領網絡文藝發展、繁榮影視創作的重要力量,網絡視聽人肩負著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重任。大力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努力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是行業從業者光榮的使命。

《承諾書》中提到,行業從業者要厚植愛國為民情懷,明大德、擔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寫人民、抒真情﹔矢志追求藝術理想,鑄匠心、出精品﹔堅守德藝雙馨標准,守公德、嚴私德﹔自覺維護行業生態,樹新風、展形象。

《承諾書》中談到,行業從業者樹立大歷史觀、大時代觀,熱忱描繪新時代新征程的恢宏氣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讓人民成為作品的主角,把人民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藝術的最高標准,創作出更多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堅決摒棄追求奢華、過度包裝、炫富擺闊,摒棄形式大於內容,不無端虛構、不惡意調侃、不刻意丑化,塑造更多吸引人、感染人、打動人的藝術形象,為時代和人民放歌。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