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網絡公益高峰論壇今日在成都舉辦

2023年03月30日15:12 | 來源:紅星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網絡公益高峰論壇今日在成都舉辦

  3月29日報道 3月29日,第十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網絡公益高峰論壇在成都舉行。記者了解到,此次論壇以“網絡公益,溫暖新時代”為主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司、公共服務司、機關黨委、總局直屬單位相關領導和央視網、映宇宙、騰訊、優酷、愛奇藝、芒果TV等網絡視聽平台及鄉村振興基金會和中國殘聯公益組織、中國助殘志願者協會等嘉賓出席。

2

  據悉,此次論壇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指導,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網絡公益工作委員會承辦,映宇宙集團協辦,五洲傳播有限公司支持。論壇上,總局網絡視聽司副司長任道遠指出,網絡視聽社會公益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志、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體現、是公平正義的重要路徑。要進一步發揮網絡視聽行業優勢,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進一步推動行業公益事業蓬勃發展,貢獻網絡公益的磅礡力量。總局公共服務司副司長聶鑫表示,進入新時代,大視聽融合促進社會公益事業和提升公共服務效能的格局進一步形成。在增強信心、傳遞愛心、扶危濟困、助力鄉村振興等方方面面展現獨特的優勢。

11

  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副會長陶嘉慶表示,在總局和協會的指導下,2023年公益委將不斷謀劃好、發展好網絡公益組織,進一步攜手社會各界,聚焦網絡公益事業,在推動全網公益、全民公益的重點領域邁出堅實步伐,在網絡生態日益向好的道路上發揮更大的作用。

  隨后,總局信息網絡中心副主任韓肖鵬發布了2022年電視公益節目的播出和收視情況,分享公益節目在營造和諧文化環境、引領健康文明風尚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公益委秘書長楊艷珺發起年度公益計劃,希望各大網絡視聽積極參與起來,讓愛和溫暖充滿網絡世界。

  在高峰論壇上,多家網絡視聽平台依次推出了在教育助學、扶老組殘、鄉村振興、兒童關愛等各個領域的年度重要公益活動。映宇宙集團與中國殘聯公益組織共同舉行中國無障礙環境展示館展陳戰略合作授牌儀式﹔騰訊發布內容向善報告並舉行小紅花夢想·致美計劃公益捐贈儀式﹔愛奇藝發布“光影助力成長計劃-2023”。

  主題演講環節,央視網總經理助理、政企事務中心主任劉科,映宇宙集團高級副總裁、總編輯夏曉暉,騰訊公司文化與內容事務部總經理朱殿君,優酷副總裁、總編輯張麗娜,愛奇藝執行總編輯王亮, 芒果TV品牌戰略部高級副總監、芒果公益平台工作室負責人劉慧分享了近年來各網絡視聽平台公益事業發展的重要經驗和成果,展現了網絡視聽行業積極健康的良好形象。

  圓桌對話環節,嘉賓們從如何更好發揮網絡公益的優勢,網絡公益面臨的痛點和難點,網絡公益的發展方向和趨勢三個方面,探討網絡公益在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中的新使命新擔當。與會嘉賓一致認為,新時代,新征程,網絡視聽行業將不斷汲取經驗,創新思路,發揮公益示范作用,傳播公益理念,打造網絡視聽公益新高地,凝聚奮進力量,服務行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宋雅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