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渝昆高鐵川渝段 全面進入無砟軌道施工階段

2023年03月21日07:3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渝昆高鐵川渝段 全面進入無砟軌道施工階段

  3月20日,記者從京昆高速鐵路西昆有限公司獲悉,近日,重慶至昆明高速鐵路重慶至宜賓段(以下簡稱:渝昆高鐵川渝段)在位於四川省瀘州市龍馬潭區境內墩河特大橋上,CRTS雙塊式無砟軌道首件工程順利通過專家組評估驗收,標志著渝昆高鐵川渝段全面進入無砟軌道施工階段。

  “無砟軌道施工是鐵路鋼軌鋪設前的最后一道工序,施工精度要求高、工藝復雜。其中雙塊式軌枕的安裝高程誤差必須控制在2毫米之內。無砟軌道施工完成后,才能鋪設鋼軌、精調長軌,接著完成四電配套施工,進行聯調聯試,最終達到開通運營條件。”施工單位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評估現場,專家組成員對渝昆高鐵站前三標CRTS雙塊式無砟軌道軌排組裝鋪設、道床實體質量、軌道精度尺寸等方面進行了實測,詳細聽取了由施工、監理、設計、咨詢等單位相關負責人的工作情況匯報,審閱了無砟軌道首件工程施工的相關資料,對多個方面進行了全面檢查評估。渝昆高鐵站前三標CRTS雙塊式無砟軌道首件工程資料完備、實體質量滿足設計及規范要求,一致同意通過驗收。

  渝昆高鐵是國家八縱八橫鐵路網京昆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成后,重慶至昆明將新增一條高鐵大通道,極大改善沿線居民的出行條件,強化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與滇中城市群之間的緊密聯系,構筑起沿線地區經濟生活“新版圖”,大幅提升中心城市的輻射帶動作用,為長江經濟帶區域融通聯動提供強力支撐,有力促進區域經濟社會協調可持續發展。(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