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整合演藝資源 四川天府演藝集團揭牌

2023年03月21日07:2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整合演藝資源 四川天府演藝集團揭牌

  3月20日,四川天府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府演藝集團”)在成都舉行揭牌儀式。組建天府演藝集團,是省委省政府著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加快打造文化產業骨干龍頭企業的重大現實舉措,是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戰略部署。

  2022年,經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在原四川省錦城藝術宮、四川雕塑藝術院、四川文藝音像出版社、四川省演出展覽公司四家單位轉企改制重組基礎上,組建四川天府演藝集團,注冊資本11億元。“集團從籌備組建以來,實現了體制機制創新,演藝主業得到最大程度彰顯,在業界打造出了一系列四川特征明顯的品牌,形成了一系列四川經驗和四川做法。”天府演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傳介紹說。

  近年來,集團致力整合優勢演藝資源,構建跨區域演藝合作機制,牽頭成立中國西部演藝院線和四川省劇場院線,推動了省內五大經濟區演藝資源的均衡發展、人才培養的層次提升、演藝產業的規范運作。陸續打造了“劇美天府”“惠劇蓉城”“成都戲劇節”“跨年音樂會”等演藝頭部品牌,創新創造出“暢游劇院”“好劇打卡”等一大批具有典型示范效應的生活藝術新場景,在全國率先起勢數字化演藝,獨創了“四川大劇院1元雲端劇場”“四川大劇院智慧劇院”,助推四川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質量發展,四川演藝產業走進全國一流方陣。(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嘉)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