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今年四川將開展系列專項活動促進青年群體就業

2023年03月21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四川將開展系列專項活動促進青年群體就業

  3月16日,記者從省就業局了解到,今年,全省將舉辦一系列促進青年群體特別是高校畢業生就業的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

  今年,全省應屆高校畢業生預計達63萬人,同比增長7萬人,增幅達12.5%。為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就業,全省將開展一系列就業專項活動,包括川渝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專項行動、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系列活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專項行動、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服務攻堅行動、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專場活動、助力青年就業專項活動、中央企業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活動、全國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等。

  “專項活動聚焦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求職特點,在不同時段和范圍內持續推進。”上述負責人介紹,例如,川渝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專項行動以四川、重慶2024屆高校畢業生、往屆有就業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為重點對象,由川渝兩地人社部門聯合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在6月至10月提供線上線下招聘、大學生模擬求職招聘大賽、創新創業大賽等公益性系列就業服務。

  此外,9月還將在涼山州率先啟動“揚帆行動”助力青年就業專項活動試點,由人社部門組織開展針對青年群體、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的崗位推薦、職業指導等活動,幫助其盡快就業。(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