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聚焦重點 聚力突破 四川加快建設中醫藥強省

2023年03月21日07:1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建設中醫藥強省

  3月20日,第四屆省十大名中醫表彰暨全省中醫藥工作推進會議在蓉召開,全面總結成績、分析形勢,安排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中醫藥領域重點工作。副省長楊興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表彰了第四屆省十大名中醫,充分肯定了過去五年中醫藥系統在抗擊新冠疫情、建設中醫藥強省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傳達了省委、省政府對廣大中醫藥工作者的慰問和感謝。

  會議指出,四川中醫藥強省建設和國家中醫藥綜合改革示范區創建已進入攻堅突破的新階段。要鞏固良好發展勢頭,完善提升事業產業文化“三位一體”的戰略布局。進一步健全服務體系,做強中醫骨干醫療機構,推進中醫醫聯體建設,不斷提升基層服務能力。進一步推動全產業鏈發展,優化提升種植業,大力發展加工業,在重點人群健康服務上持續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進一步加強中醫藥文化宣傳,扎實開展“六進”活動,強化古籍保護利用,擴大國際交流合作,促進中醫藥文化發揚光大。

  會議強調,要著力破解重點難點問題,推進中醫藥高質量發展。不斷加強和改進中醫藥療效評價、中醫藥人才培養工作,加快推動中醫藥產業做大做強做優。深入治理政風行風,嚴肅查處腐敗問題,高標准嚴要求抓好行業安全生產。加強宣傳引導,積極弘揚大醫精誠精神,在全社會持續營造尊重、信任、發展中醫藥的良好氛圍。(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石小宏)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