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成都青龍湖有人設陷阱捕鳥?

公園管理方:正全面排查,目前暫未發現捕鳥工具

2023年03月21日09:1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青龍湖有人設陷阱捕鳥?

  近日,有市民反映,成都青龍湖濕地公園有人設陷阱捕鳥。該市民稱其和家人去玩時發現,一隻被陷阱套住的小鳥腳斷了,希望景區能加強排查,杜絕此類事件。

  3月20日,記者聯系到了公園管理方。管理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園正在就該市民反映的情況進行全面排查,目前暫未發現捕鳥工具,后期若發現將及時清理。

  據了解,園區每個月都會針對非法捕鳥情況進行定期和不定期排查,並通過設置標識標語等倡導游園市民文明觀鳥。隨著市民整體文明素質的提升和生態環境保護意識的增強,非法捕鳥現象已較少出現,園區工作人員偶爾會在巡察時發現一些捕鳥陷阱或工具,每次發現后都會及時予以拆除。下一步,公園將持續加強巡察力度,守護好鳥類棲息環境。(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林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