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遛狗不牽繩、垃圾亂扔 如此逛公園有點煞風景

2023年03月21日09:07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遛狗不牽繩、垃圾亂扔 如此逛公園有點煞風景哦

 

3月20日,成都午后雨過天晴。金牛區茶文化公園裡,居住在附近的老人和孩子都出來晒太陽了。不過,記者在此處卻見到了一些不文明行為。

  遛狗不牽繩、不清理糞便

  下午4點多,一位女士帶著兩隻寵物犬來到公園草坪上。

  該女士手裡拿著牽引繩慢悠悠地散步,但狗繩卻沒套在狗脖子上,兩隻狗狗正肆意撒歡,並不時在中意的樹下“方便一下”。寵物狗排泄完后,該女士也沒有去清理,而是不慌不忙地招呼兩隻狗跟上自己,走了。

  “我們這個公園不允許遛狗,到處都安了提示牌的。”公園裡的環衛阿姨告訴記者,盡管如此,還是有少部分人不遵守規則。

  煙頭、紙巾隨地扔

  據了解,位於金牛區育仁西路31號的茶文化公園,於2014年5月建成,是成都市第一個以茶文化為主題的公園。公園佔地約78畝,自開放以來深受周邊居民喜愛。

  3月20日,隨著小雨過后天氣漸漸晴朗,不少居民們在公園裡拍照打卡。不過,在早晚人流較多的時候,亂扔垃圾的現象開始出現。記者注意到,在晚上六七點時,不少垃圾被丟在綠化帶內。

  “我們現在用喇叭喊,這會兒我們有兩個人還在勸導。”傍晚,園區的一位文明指導員告訴記者,早晚是人流量最大的時候,也是垃圾亂扔現象最多的時候。下午環境衛生還不錯,而在環衛工人正在休息的傍晚,掉落在木椅上的小廣告、洒出湯湯水水的紙碗、用過的紙巾等就都出現了。

  公園管理方:希望和社區、小區聯手解決問題

  游客增多,不文明現象“大煞風景”,公園環境如何維護?管理方也在想辦法,比如現場設置了多處文明提醒指示牌,通過喇叭提醒游客文明旅游,還有文明勸導員和保潔員等在現場維持衛生秩序。

  公園管理方、金牛國投物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的李經理告訴記者,目前茶文化公園的環衛人員是根據相關要求以一定比例進行配置的。“這是開放式公園,我們目前找了4個文明勸導員還是沒法解決所有問題。”李經理希望和社區、小區聯手,共同配合想出破解之法。(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攝影報道)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