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2000名戶外運動愛好者齊聚四川天府新區興隆湖畔

王波
2023年03月20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參賽選手報到。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參賽選手報到。天府新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3月17日晚,2023中國·天府龍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賽歡迎儀式暨天府新區興隆湖音樂嘉年華拉開帷幕。

3月18日、19日,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國際性山地越野賽事——2023中國·天府龍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賽,在成都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盛大開賽。

此次賽事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近2000名戶外運動愛好者參加。本次賽事分105公裡大師組、70公裡精英組、45公裡環湖組、12公裡歡樂組以及3公裡親子彩虹跑。其中,105公裡大師組、70公裡精英組的終點設在四川天府新區興隆湖畔的湖濱廣場。

興隆湖運動氛圍獲得選手頻頻點贊

17日晚,105公裡大師、70公裡精英組組選手在四川天府新區湖畔報到。

據悉,China100創辦十余年來,足跡踏過浙江余姚、四川貢嘎、河南雞公山等地,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0萬人次參與其中,以熱情活力的越野跑感受全國各地的風土人情。

來自上海的選手潘俊此次參加了105公裡大師組的比賽。這是他第一次來到四川天府新區。他說:“成都我來過很多次,這是第一次來到天府新區。下午4點多來到這裡,我沿著興隆湖邊散了會兒步,感覺非常好。環湖的塑膠跑道非常舒服,准備下次專門來沿興隆湖跑一圈。”

來自四川綿陽的選手呂詠梅此次參加了70公裡精英組的比賽。這是她跑步的第7個年頭,也曾多次來到四川天府新區。她表示:“我來過很多次天府新區,但這次China 100的賽事讓我感到震驚。從地鐵口出來的那一刻,就感受到濃烈的氛圍以及舒適的環境。賽事方暫停了幾年,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國內的越野賽,從前期的服務到領賽包等流程,我感受組織方非常的細心。”

“體育+”湖畔嘉年華新區引領戶外運動休閑新風尚

17日下午,后備箱咖啡店、各色小吃、特色手工藝……小天在興隆湖畔感受到了豐富的“逛吃”體驗。

據了解,活動現場舉辦了以“體育+藝術”“體育+潮玩”“體育+美食”“體育+新消費”為主題的相關配套活動,打造了戶外運動音樂節、肯道爾國際山地電影節、后備箱集市等消費新場景,展示了四川天府新區興隆湖文商旅體融合發展特色品牌。

市民李女士表示:“今天的興隆湖真的是人山人海,特別熱鬧。我是和家人一起來玩的,小朋友特別興奮,圍著后備箱市集走了幾圈。我們一家人逛累了就在草坪邊坐著看電影、聽音樂,很久沒有這麼開心了,孩子非常高興。現場特別有氛圍感,推薦大家來興隆湖游玩、運動。”

這場歡迎儀式和音樂嘉年華,為天府龍泉山越野賽增添了一份喜慶和熱鬧,展示了四川天府新區生態文明建設與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同時也促進了城市風貌與公園形態的交織相融。這場國際性戶外運動品牌賽事的加持,也將帶來更多的驚喜和感動,為四川天府新區的發展和建設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動力。

據悉,天府新區興隆湖音樂嘉年華活動從3月17日下午開始,持續到3月18日。

四川天府新區一些企業被評為“戶外運動推廣示范單位”

在歡迎儀式上,還向詩與行鷺鳴湖營地、WOODPARK極限運動公園、20號足球運動公園等10家四川天府新區戶外運動單位代表頒發了“戶外運動推廣示范單位”。

四川詩與行體育文化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汗斯表示:“成都正在建設世界賽事名城。詩與行作為四川天府新區的一家企業,一直在倡導新的生活方式。我們希望通過線下創意體育戶外活動的執行、線上平台的合作推廣,帶動更多國際一線戶外品牌和體育達人、戶外嘉年華落地到興隆湖,以及更廣的區域。”

樂跑龍泉山 用腳步感受公園城市魅力

伴隨熱烈的掌聲,來自福建漳州的25歲小伙兒張火話以5小時7分25秒的成績奪得70公裡男子組第一名。問到贏得第一名的感受時,他淡淡地回答:“這很正常。”原來,張火話是一名職業越野跑步選手,長期在雲南跟隨師傅訓練,經常參加國內外各大賽事,這也是他第二次到成都參加比賽,他把今天當作一次日常訓練。他說:“昨天剛到四川天府新區,就看到興隆湖邊有很人在游玩,這裡風景很優美,成都人生活過得很休閑、滋潤。”

吳永波、楊毅分別取得第二名、第三名的成績。王利萍以6小時52分11秒的成績奪得70公裡女子組第一名,秦芹、吳萍分別取得第二名、第三名的成績。

近年來,成都在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進程中,逐漸形成“一山連兩翼”的城市發展新格局,龍泉山也成為戶外運動愛好者和市民趨之若鹜的“城市綠心”。為進一步發揮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自然資源稟賦優勢,實現森林公園生態價值創造性轉化,以體育賽事為“城市綠心”賦能,在國家體育總局登山中心和中國登山協會的支持下,China100品牌在今年正式落戶成都,並在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舉行。

隨著成都大運會進入倒計時,“愛成都·迎大運”的氛圍在持續升溫。成都這座活力之城、運動之都,正以朝氣蓬勃的姿態,迎接著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們。作為落戶成都的首個國際性山地越野賽,2023天府龍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賽進行時間正值3月,龍泉山上山花爛漫、姹紫嫣紅。運動員和戶外愛好者們將以充滿活動和挑戰性的運動方式,近距離觸碰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的自然人文風光,以奔跑的腳步丈量成都這座公園城市的生態之美。

為充分做好山地越野賽事保障工作,四川天府新區相關部門、街道積極響應配合,派出醫護人員、志願者為參賽選手提供后勤保障工作。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