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玖源新材料項目落戶 廣安“4個百億”工業項目全部簽約

2023年03月17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3月16日,玖源新材料項目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在奮力沖刺一季度“開門紅”的重要時刻,廣安投資過百億的4個重大產業項目至此全部簽約落地。

據介紹,此次簽約的玖源新材料項目將在廣安投資超百億元,主要建設包括年產120萬噸尼龍66、50萬噸己二胺、50萬噸己二腈、30萬噸丁二烯等核心裝置及產品。建成達產后,每年將新增產值約200億元、新增納稅約20億元。

“這些產品廣泛應用於工程塑料、紡織服裝等領域,將有效延伸現有產業鏈,幫助我們進一步拓展市場空間。”玖源化工集團董事局主席湯國強表示。其中,己二腈、己二胺能夠減少國內該產品對外進口的依賴度,己二腈項目更有助於打破國外技術壟斷,實現技術國產化。

據介紹,玖源化工集團自2011年布局廣安以來,先后設立了廣安玖源化工、廣安宏源科技、四川玖源高新材料等公司,為廣安貢獻產值達220億元、稅收超12億元。而此次簽約項目全部建成后,整個廣安基地將實現年產值約300億元、年納稅約30億元。

去年以來,廣安已先后簽約和邦生物年產50萬噸雙甘膦項目、利爾綠色植保系列項目、誠信新材料鈦系列產品項目3個投資超百億項目。今年,廣安提出將“四個百億”工業項目作為產業項目投資“一號工程”,推動項目落地開工、加快建設。隨著此次玖源新材料項目正式簽約,廣安投資過百億的4個重大產業項目全部簽約,對廣安培育千億產業、打造千億園區具有裡程碑式的意義。(鄧涵予、王林)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