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TOD建設全面發力 23個項目實現“大提速”

2023年03月17日14: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圖為TOD項目建設現場。成都軌道城市投資集團供圖
圖為TOD項目建設現場。成都軌道城市投資集團供圖

“一季度目標已基本完成,現在更要乘勢而上、再接再厲!”3月15日,鐘家灣TOD項目會議室,工程管理團隊正准備啟動4月份的工作。成都軌道城市投資集團堅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在“拼經濟、搞建設、抓生產”中不斷發揮自身優勢,形成經濟矩陣和產業集群,全力以赴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開足馬力  項目建設實現“大提速”

走進天府中央法務區青島路TOD項目現場,工人正在進行基坑施工,現場機具轟鳴聲、勞作口號聲不絕於耳。

“目前基坑支護已完成,塔吊基礎也安裝到位,預計4月完成基礎工程施工、6月主體結構施工將至正負零。”項目工程負責人說。青島路TOD是天府中央法務區高質量呈現的“核心引擎”,為加快項目建設,項目組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及時統籌項目人員、進度、材料管理,科學組織施工工序,全力提速生產進度。

此時,幸福橋A地塊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並計劃今年二季度實現主體結構封頂。

今年一季度,成都TOD新開工4個地塊,開工面積達20萬平方米。截至目前,23個項目共38個標段均處於“滿工滿產”的狀態。

成都軌道城市投資集團負責人表示,一季度是全年開好頭、打基礎的關鍵時期,成都TOD圍繞“三個做優做強”等中心工作,在投資、建設、開發領域真抓實干,持續發力,全力沖刺實現首季“開門紅”。

業態多元 軌道營城煥發新活力

TOD作為軌道營城時代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商業價值、經濟帶動、品牌招引等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要寫好這“后半篇文章”,產業集群不可或缺。今年以來,成都TOD在商業領域持續發力,取得多項突破。

2月,成都TOD啟動了50余家國內外知名品牌的合作洽談,一大批首店、名店有望入駐。

3月6日,四川師大站TOD項目成功引入全國首座萬象系創新產品,為TOD產業集群“建圈強鏈”注入新的商業極核。

成都TOD圍繞站點進行多維度混合開發,營造集“工作、消費、生活、休閑”為一體的多元復合應用場景,實現人城境業高度和諧統一。

位於陸肖TOD項目的中體城項目建設是成都軌道城市投資集團攜手中體產業集團打造的西南首個專業化體育綜合體。該項目通過打造室內戶外主題體育綜合體、商業街區,為戶外運動愛好者提供最科學、最專業的運動鍛煉指導。

“陸肖TOD旁就是高新體育公園,這裡的運動氛圍特別濃厚。為了打造城市運動新中心,我們在項目引進時,特別考慮了‘運動’特色。”成都軌道城市投資集團相關負責人說,在成都不僅僅是陸肖TOD,其他TOD項目在商業招引時,也會按照項目一體化城市設計方案,針對性進行項目屬性塑造與強化,形成“一站一特色”的商業氛圍。

住有優居 點亮青年人才“安居夢”

為了加快“人城產”的融合發展,給更多新市民、青年人打造“幸福”社區,除了已經實施的19000套保障性租賃住房外,今年成都TOD還將新增啟動一批保障性租賃住房。多個租賃住房項目也有望在年內實現封頂。

3月,幸福橋TOD項目A地塊的527套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正在推進,主體結構施工已推進至第10層(共22層)。

雙流西TOD項目,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正處於基坑施工階段,預計到2025年上半年,744套保障性租賃住房將推向市場。

三岔TOD項目,一批次890套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已開工實施,目前正在進行基坑支護施工。

“保障性租賃住房與其他住宅產品有所不同,更需要突出功能性、實用性、便捷性,因此設計理念會更加傾向青年群體。”項目工程負責人表示,除了常規的居所,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還配置了會客室、辦公隔間、書吧、健身房等公共空間,使租戶們既能享受私密的居家感,也有更多的交流、會友“共享空間”。

成都軌道城市投資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雙鳳橋TOD項目的保障性租賃住房已經實現封頂,其他TOD項目也正在按計劃陸續推進。

值得一提的是,為確保成都TOD租住品質,成都軌道城市投資集團打造了“軌道城市·寓見”品牌,全面運營成都TOD租賃住房項目。此舉旨在建立完善的產品標准化體系,打造覆蓋新市民、青年人、年輕家庭、商務商旅等群體的多條產品線,通過獨特運營服務,讓生活更“安逸”,租住更“巴適”,加速打造成都TOD美好租住生活新場景。(王凡、實習生商譯丹)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