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汶川:登山游客意外摔傷 消防聯合多部門成功救援

2023年03月20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消防救援人員正在運送受傷游客下山。阿壩州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消防救援人員正在運送受傷游客下山。阿壩州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20日電 近日,四川省阿壩州消防救援指揮中心接到群眾報警稱,在阿壩州汶川縣臥龍鎮腳木山有一名游客意外受傷,頭部血流,急需救援。接警后,阿壩州映秀鎮專職消防救援站1車7人攜帶救援裝備立即前往救援。

在救援途中,消防救援人員與報警人保持聯系,了解到受傷人員所在位置十分偏僻,海拔在3000米左右,山上已形成霧海,能見度較底,救援車輛無法直接到達。消防救援人員到達腳木山山腳下后,攜帶大衣、繩索、擔架、藥品和食物等救援物資,與當地政府、派出所、民兵及醫務人員在當地向導帶領下,徒步趕赴被困者所在位置。

經過約2個小時的搜尋,救援隊伍在一處陡坡上找到受傷人員。此時,受傷人員因失血較多,加上天氣溫度驟降,被凍得瑟瑟發抖。救援人員立即上前詢問受傷人員的身體狀態,並對傷口進行包扎處理,為其送上大衣、葡萄糖等物資。結合多年來積累的山岳救援經驗,救援人員採用輪換背負的方式將受傷人員往山下轉移。消防救援人員經約2小時的救援,於當天20時18分,成功將受傷游客轉移至山下並送到等候的救護車上,前往當地醫院接受治療。

據了解,受傷人員是一位線上組團的領隊。該團隊於3月18日上午10點多左右從臥龍鎮腳木后山出發,前往山頂觀看雲海。因道路濕滑,不慎意外滑倒撞傷頭部,由於未攜帶任何緊急醫療物品,同行成員立即報警求助。

阿壩州消防救援支隊溫馨提示廣大市民朋友,在外出登山前,一定要做好行進路線規劃,不要自行冒險尋路。同時,做好必要的防護措施和應急避險准備,切勿隨意前往未開發的危險區域游玩。如遇緊急情況,要及時報警求助。(王洪江、蔣李、胥鵬)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