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瀘州市江陽區:追尋革命足跡 賡續紅色血脈

2023年03月20日19:1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追尋革命足跡,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傳承長征精神,錘煉過硬尖兵,打造政法鐵軍。3月17—18日,瀘州市江陽區司法局組織48名政法干警分批到瀘州市紅色教育基地——敘永縣石壩彝族鄉“雞鳴三省”石廂子會議會址,開展“追尋革命足跡,賡續紅色血脈”主題教育活動。

“雞鳴三省”石廂子會議是遵義會議的延續,具有承前啟后的歷史性作用。大家首先來到黨旗下,重溫入黨誓詞,江陽區司法局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張德貴右手舉拳、領誦誓詞,其他黨員面對黨旗列隊站立、跟誦誓詞。鏗鏘有力的誓言響徹石廂子會議陳列館上空,字字千鈞,聲聲入耳。

隨后,大家走進石廂子會議陳列館參觀,一幅幅歷史照片、一件件感人事跡,一場場戰役紀實,一份份英烈名單,讓人仿佛穿越時空,切身感受到那段軍民共濟、團結一心的奮斗歲月。一磚一瓦一忠魂,一山一石一豐碑,革命先輩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大無畏的奉獻奮斗精神熠熠生輝,作為新時代政法工作者,接續奮斗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不斷增強。

“很難想象,在當時物資極為匱乏、道路極為險峻、敵人圍追堵截的情況下,紅軍四渡赤水,前赴后繼向前走,長驅二萬余裡最終走向勝利是何等的艱難不易,這種用生命和熱血鑄就的壯舉何其偉大……”江陽區司法局機關黨委副書記、促進法治股股長曾麗由衷地感慨。

隨后,大家還參觀了黨中央領導駐地舊址、紅軍長征紀念園、雞鳴三省大橋,認真聆聽革命故事,重溫革命歷史,了解彝鄉人民脫貧致富奮斗事跡。從“三塊銅板”到“一架飛橋”,這片土地見証了中央紅軍“不拿群眾一針一線”的軍民佳話,也見証了彝鄉人民“天塹變通途”脫貧奔小康的奮斗事跡。

參觀結束后,大家圍繞“追尋革命足跡,賡續紅色血脈”展開了熱烈討論,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教育活動為契機,進一步繼承和發揚紅軍長征精神,不斷強化“四個意識”,踐行“兩個維護”,大力弘揚“敢想敢干敢擔當、創先創優創一流”的新時代江陽精神,發揚嚴、細、深、精、實、快的“六要”作風,以一流的精神狀態、一流的工作標准、一流的工作氣魄,干一流工作、創一流業績、求一流實效,確保江陽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前列。(馮琪)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