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早啟動快推進 成都市錦江區奮力推動援建項目建設實現“開門紅”

2023年03月16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工作隊工作現場。錦江區第六批對口支援工作隊供圖
工作隊工作現場。錦江區第六批對口支援工作隊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16日電 (朱虹)連日來,在成都市錦江區對口支援甘孜州爐霍縣“1314愛情專線”項目現場,錦江區第六批對口支援工作隊、縣文旅局、縣自然自然局、仁達鄉等縣級職能單位和設計公司及施工單位召開現場協調會,就推進該項目建設進行施工前期協商溝通,確保施工效果和后期效益。

據悉,爐霍縣“1314愛情專線”是借鑒錦江區“1·314愛情專線”經驗模式,利用爐霍縣境內仁達鄉國道350“1314”公裡段點位(該國道起於湖北省利川市,終於爐霍縣),升級打造的一條浪漫之旅觀光大道。該專線與錦江“1314愛情專線”守望互動、合作共贏,將爐霍優質文旅景點串聯成線,將成為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網紅打卡地。

2023年開年以來,成都市錦江區第六批對口支援工作隊緊緊圍繞爐霍縣“1345”發展格局,結合建設鮮水金谷省級現代農業園區、建設兩曲河景區和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區、建設鮮水首城數字爐霍、創建省級生態文明示范縣“四件大事”,無縫對接援建項目工作,以“三舉措”做到早啟動、快推進、優質量、樹品牌,確保錦江援建項目不斷檔、不延誤地扎實推進。

一是堅持高效率,加快援建項目進度。認真梳理援建項目清單,針對2022年續建項目和2023年新建項目,分類制定任務書、責任書,加強統籌謀劃,推動服務前置,在項目建設中加壓加力加速,積極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堅持高標准,提升援建項目效益。切實提升援建項目的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和政治效益,建立項目全周期管理、全流程監測、全要素保障機制,圍繞論証、設計、開工、運營等各環節提供全程服務,推動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見效。

三是堅持高質量,狠抓援建項目監管。圍繞“打造具有示范引領作用的品牌項目”的目標,工作隊專門成立援建項目推進機構,以工作隊領隊為總負責人,下設項目組,對每個援建項目指定了2名項目聯絡員,進行全過程、全方面跟蹤管理,並嚴格落實援建項目跟進制度、援建項目例會制度、援建項目簡報制度和援建項目聯席會議制度,確保援建項目每周有跟蹤了解、每半月有綜合分析、每階段有情況反饋。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