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少先隊員,2023年四川省少工委要干哪十件實事 你說了算!

趙祖樂
2023年03月16日15:3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四川各級少先隊組織為黨育人作用不斷彰顯。如何更好地傾聽少先隊員的心聲,實現少先隊員的夢想,為少先隊員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和保障?四川省少工委決定發動全省少工委委員,走到少先隊員身邊,聽聽他們的想法。

3月15日,四川省少工委八屆三次全會在成都召開。會議提出,省少工委今年要實施“少先隊十件實事”項目。今年“六·一”之前,全省各級少工委委員可以帶領3-5名少先隊員,組成“紅領巾小提案”調研組,針對少年兒童關切的社會熱點問題,形成“紅領巾小提案”。工作中,引入少年兒童視角,增強少先隊員的社會主人翁意識,讓少先隊員們多用小眼睛觀察、用小腦袋思考,以發散思維、調查研究、分析研判,發現和創造生活中更多可能,讓少先隊工作更鮮活、接地氣。

今年建隊節期間,四川省少工委將評比篩選出10個“有意義、可操作、易落地”的提案,並把這些凝結著少先隊員們“小智慧、小創意、小夢想”的項目落地落實,切實提升少先隊員的光榮感和先進性,為社會的點滴進步貢獻少年力量。

據悉,四川省少工委八屆三次全會還進行了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講座,按照相關規定開展了委員卸職替補、增補和四川省少工委領導機構負責人調整事項。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