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市房地產行業人民調解委員會成立

2023年03月16日12: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16日電 (趙祖樂)日前,由成都市房地產開發企業協會、成都高新區人民法院共同主辦的“成都市房地產行業人民調解委員會成立大會暨房地產糾紛訴調對接座談會”在成都高新區人民法院舉行。

會上,成都市住建局、成都市司法局、高新區法院、成都房開協的領導共同為成都市房地產行業人民調解委員會(下稱房調委)揭牌,宣告房調委正式成立。同時,還為房調委機構的各位委員們、秘書處頒發聘任証書。成立儀式之后,高新法院與房調委簽訂《民商事糾紛訴調對接合作協議》,並授予房調委“司法確認中心”和“訴源治理中心”銅牌。

“近日,高新法院與房調委共同妥善化解了涉某房地產公司25件同類批量商品房預售合同糾紛,為雙方的合作打下了堅實基礎。”成都高新區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何良彬在會上表示,高新區人民法院不斷深化訴源治理改革,完善訴源治理路徑,與各相關職能部門一同積極探索構建多元解紛聯動銜接機制。房調委的成立無疑為高新區人民法院持續推進房地產行業矛盾源頭預防和多元化解,深入推動房地產糾紛前端共治提供了有利條件。

房調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房調委將毫無條件地配合高新法院的工作,積極將房調委的專業力量、行業優勢發揮到極致,努力為司法減負,為行業分憂,為社會和諧作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