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召開“紅梅花開·和美之家”反家暴暨婚姻家庭糾紛調解專題培訓會

2023年03月16日18:28 |
小字號

3月15日下午,自貢市“紅梅花開·和美之家”反家暴暨婚姻家庭糾紛調解專題培訓會召開,進一步完善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的司法保障體系,積極推動全市婦女兒童維權機制落地落實。

本次活動由市婦聯、市公安局主辦。邀請了湖南警察學院家庭暴力防治研究所所長、教授歐陽艷文進行專題授課。他從理論和實踐操作相結合的角度,講授反家暴暨婚姻家庭糾紛調解的方法技巧,進一步增強了做好婦女兒童維權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據悉,近年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婦女兒童維權工作,各級有關部門盡職履責、通力合作,積極構建“黨委領導、政府負責、婦兒工委協調、多部門合作、全社會參與”的聯動維權工作新機制,多部門聯合出台性別平等評估咨詢、婚姻家庭糾紛預防化解、反家庭暴力多部門聯動合作、性侵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保護、婚姻家事糾紛聯調聯動等機制性文件,建設109個“紅梅花開·和美之家”婦女兒童維權、家庭教育指導、婚姻家庭糾紛化解工作站點,婦女兒童權益維護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會議指出,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清到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主動扛責在肩,把婦女兒童權益保障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納入平安自貢建設、市域社會治理的總體部署,整體推進,同步落實﹔要抓好“預防在先、主動發現、及時處置”這三個關鍵點,加強重點人群關心關注,做好精准服務,要通過“四川e智採”等手段採集婚戀矛盾糾紛、婦女兒童維權信息線索,及時掌握動態、發現隱患,全力推動“紅梅花開·和美之家”婦女兒童維權聯動機制落到實處﹔要用活用好“楓橋經驗”這一基層治理的重要法寶,重點抓好“機制、人員、職責”的落實,各相關部門充分發揮各自職能優勢,加快構建橫向聯動各部門、縱向延伸到村(社區)的解紛大格局,破解新時代婦女兒童維權重難點問題,用心用情用力切實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自貢網記者卜一珊)

來源:自貢網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