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內江市農業農村局:打造安全、優質、上檔次的“甜城味” 

2023年03月16日18:17 |
小字號

近期,內江市將深挖甜城文化,打造“中國甜食之都”作為重要工作來抓。錨定這一目標,內江市農業農村局將堅持實施農業品牌戰略,打造“甜城味”大千故裡優質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以“甜城味”區域公用品牌為引領,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建設成渝經濟區綠色優質農產品基地,深入推動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

著力實施“甜城味”品牌標准塑造。要在農副產品的安全生產、質量監管、標准建立上下功夫,以標准化、規范化的管理體系引領創建農副產品各類標准。與科研院校合作,共同建立農產品質量安全、質量標准認定機構,確保在生產、加工、倉儲、流通、銷售等各環節的質量安全。

繼續做大品牌增量。大力發展綠色、有機和地理標志農產品,加快發展名特優新農產品,加大對申報主體的幫助、指導和監督力度。實施好國家地理標志農產品保護工程,推動地理標志農產品生產標准化、產品特色化、身份標識化和全程數字化。加大“甜城味”培育力度,建立健全品牌運營管理機制,明確管理部門、運營主體、授權企業職責,加強品牌保護和監管。

深入推廣“甜城味”品牌精品戰略。形成優選意識,建立精品發展思路,學習借鑒精品品牌案例,以“內江黑豬”“資中血橙”“威遠無花果”“資中鯰魚”“隆昌稻魚稻米”等“三品一標”農產品為抓手,推動打造“甜城味”精品品牌。(記者 蔣金鳳)

來源:i內江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