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內江舉行2023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主題活動

2023年03月16日18:16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舉行2023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主題活動

  3月15日,內江市2023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主題活動在萬達廣場舉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消委會主任曾廷富出席並講話。

  活動通報了2022年全市市場監管局和全市消委會受理投訴情況﹔市消委會向各行業經營者發出誠信經營倡議﹔內江萬達廣場商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代表廣大經營者做出依法誠信經營承諾﹔為鄧再勇、張馨予等五名律師頒發了公益律師聘書。

  曾廷富強調,市場監管、住建、商務,經信、衛健等部門要積極緊密配合,著力分析新時代消費維權領域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加大對制售假冒偽劣商品等侵害消費者權益的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全市各級消委組織要通過多種形式加強對商家的培訓指導,及時向商戶反饋消費者意見建議,鼓勵商家積極提升產品品質和服務質量,為自身經營和消費者消費創造更好的環境。同時,牢固樹立“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理念,傾聽消費者聲音,主動引導廣大消費者樹立環保、協調、共享的消費觀念,逐步摒棄奢華、浪費、污染的消費行為,推動踐行綠色消費、陽光消費、健康消費、科學消費。廣大媒體要充分發揮輿論監督作用,大力宣傳有關法律法規、消費維權知識、誠信經營及消費維權工作先進典型,曝光侵權行為,共同營造公平、誠信、和諧的消費環境。(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蔣金鳳)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